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西湖要闻
分享到: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 发布时间: 2021-09-12 22:05
  • 来源: 西湖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9月12日,十三届西湖区委常委会召开第1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区委书记黄小燕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陶亿国,区委副书记熊振强,区委常委会成员陈冲、万勇、余铭、郭小玲、胡海、李隽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夏淼珍,区政协党组书记胡国星列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相关班子成员列席有关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9月8日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教师的关心关怀。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紧密结合打好以“一核四翼”布局的经济社会发展“十大战役”,全面开启建设现代化“幸福西湖”新征程的发展目标,全力打好“完善民生体系”战役,始终把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来抓实、抓牢、抓好,不断擦亮“学在西湖”教育品牌。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要持续加大教育投入,紧扣学前教育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强力推进朝阳新城第二幼儿园等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辖区教育网点布局。要加快推进辖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创建工作,全力推进“双减”工作落地见效,切实促进中小学生全面健康发展。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创新教育方式方法,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同时要切实保障教师待遇,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同志在市委党校2021年秋季学期主体班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全市县(区)委书记座谈会精神。

  会议指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在市委党校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主体班开学典礼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讲政治、谋发展、惠民生、强纪律等方面,对全市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了9条要求。同时在全市县(区)委书记座谈会上,对南昌提升发展首位度,彰显省会担当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迅速传达,把广大党员干部动员起来、团结起来,朝着加快南昌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不懈奋斗。要提高站位,当政治上的明白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要精准发力,当好发展的领路人,持续抓好项目建设,产业转型,招商引资,推动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要树牢宗旨,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奏响幸福圆桌会、幸福微实事、幸福微心愿等幸福“三重奏”,深入开展“三认”专项行动,不断厚植西湖发展的幸福底色。

  会议听取了关于西湖区十三次党代会会议召开情况的报告。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南昌市西湖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于9月6日至9日召开,大会审议并批准了十二届区委《干字当头  敢为人先 全面开启建设现代化“幸福西湖”新征程》的报告,同意了报告中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和对今后五年工作的部署。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南昌市西湖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以及出席中国共产党南昌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并通过了十二届区委报告、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圆满地完成了大会的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把对党忠诚摆在首要位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将西湖打造成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的城区。同时要围绕建设现代化“幸福西湖”的总体要求,全力打好以“一核四翼”布局的经济社会发展“十大战役”,“一核”强力引领,“四翼”同频共振,统筹推进“四区同创”,致力于创建服务业中心功能区、幸福宜居生活区、基层治理示范区、豫章文化代表区,全面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化“幸福西湖”。

  会议审议通过了西湖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候选人推荐提名工作和西湖区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候选人推荐提名工作事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