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西湖要闻
分享到:
黄小燕中秋节期间督查辖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及消防工作
  • 发布时间: 2021-09-19 20:50
  • 来源: 西湖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9月19日,区委书记黄小燕利用假期时间,实地督查辖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及消防工作。区政府副区长提名人选凌婧参加。

上午,黄小燕一行先后来到万家MART朝阳洲店、北京西路118号冶金厅宿舍D级危房、西湖区市民中心建设项目等重点区域,详细了解了节假日商场消防安全、货品供销及食品安全情况。还进一步排查了辖区部分危房、建设工地的安全、消防隐患,并现场对相关工作作出部署。

黄小燕指出,当前正值中秋假期,安全稳定是关系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头等大事,全区上下务必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落细。要强化底线思维,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盯紧安全生产工作不松懈,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做到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要强化隐患排查,加强对辖区重点场所、重点工程的巡查力度,对辖区潜在的安全生产、消防隐患要切实摸清底数,并建立健全安全防范措施,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工作见行见效。要强化安全管理,加强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执法检查力度,严抓食品进货查验环节,全面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中秋佳节。

当天下午,黄小燕还采取“不打招呼、不发通知、直奔现场”的方式,暗访辖区部分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疫情防控情况。

在隆泰苑农贸市场,可以看到市场入口设立了健康码查验点,工作人员正按要求查验入场人员健康码,并督促入场人员佩戴口罩。黄小燕仔细询问了农贸市场的经营状况和疫情防控情况,实地检查了市场在疫情防控方面的设施配备及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并与商户亲切交流,宣传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督促经营者克服侥幸与麻痹思想,提高预防意识,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履行好经营者的主体责任。

在朝阳天虹购物中心,黄小燕对商超入口处是否有专人值守,是否设有测温装置,是否有消毒酒精、口罩,工作人员是否提醒顾客佩戴口罩等情况进行了暗访检查。黄小燕强调,节假日期间商场人流增加,各部门及商场负责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1米线、场内消毒、通风等重点防控措施。特别是针对市民在商场内购物游玩期间口罩佩戴不规范等问题,要进一步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切实做到防控工作不留死角,不漏盲区。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