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西湖要闻
分享到:
感党恩 铸荣光——西湖区隆重举行2021年双拥先进暨“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军嫂”发布仪式
  • 发布时间: 2021-07-30 22:13
  • 来源: 西湖区宣传部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 94周年,深入推进“尊崇工作法”,进一步增强全区退役军人和军嫂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在全区营造尊崇军人、关心国防的浓厚氛围,7月30日上午,南昌市西湖区隆重举行2021年双拥先进暨“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军嫂”发布仪式。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刘祈虎出席并讲话,区政府区长陶亿国致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熊斌主持仪式,区人武部政委杨金寿、区政府副区长徐志勇参加。全国道德模范邱娥国应邀出席。

刘祈虎表示,西湖区是“八一”枪声打响的地方,是全省双拥模范区“九连冠”,实施的“尊崇工作法”得到了退役军人事务部和省、市领导的充分肯定、广大退役军人的点赞。刘祈虎强调,西湖区要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党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擦亮西湖拥军“尊崇品牌”。要进一步增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这份感情传承延续下去。要进一步打造更多工作品牌,创新工作方法,为退役军人办实事、解难事,提供更多的“尊崇服务”。要进一步动员社会力量做好双拥工作,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多专属优惠和便捷服务,掀起全社会爱国拥军新热潮。要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尊崇氛围,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军人、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陶亿国在致辞中表示,要牢固树立“军地一盘棋”理念,激发现役军人昂扬向上的军心士气、退役军人建功立业的进取锐气,让红色的军旗始终在西湖熠熠生辉。要坚持“有军必拥、有属必优”,深入推广“尊崇工作法”,进一步营造关心国防、支持军队、尊崇军人的良好社会风尚,让军民团结之花在西湖遍地盛开。要继续为退役军人施展本领、回报社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更广阔的舞台。同时也希望全区广大退役军人一如既往地关心西湖、支持西湖、建设西湖,为建设现代化“幸福西湖”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杨金寿宣读了《关于授予邱军峰、邓娜等16名同志2021年西湖“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军嫂”称号的决定》。徐志勇通报了获得省双拥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名单,并宣读了《西湖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对在双拥工作中成绩突出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通报表扬的决定》。双拥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代表,“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军嫂”代表依次作了发言。

参加发布仪式的还有驻区部队代表,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和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各街道(镇)主要负责同志,以及2019年、2020年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军嫂和各街道(镇)退役军人代表。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