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西湖要闻
分享到:
西湖区召开党外干部座谈会
  • 发布时间: 2021-04-14 20:30
  •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4月14日,西湖区召开党外干部座谈会,区委书记黄小燕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反金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新,区政协副主席、农工党西湖区总支主委梁淑怡出席会议。

会上,各民主党派、区知联会负责同志紧紧围绕全区“十大战役”、“三认”行动等中心工作,积极献言献策,并分别就党派发展、党外干部培养情况进行了汇报与探讨。

黄小燕对区各民主党派、知联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全区2021年“十大战役”已全面打响,党外干部广泛分布在各大战役的第一线,始终活跃在各条战线的最前沿,成为推动现代化“幸福西湖”建设的重要力量。针对会上各民主党派、知联会提出的意见建议,区委也将认真研究,结合工作实际予以采纳。

黄小燕强调,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是中国共产党的亲密伙伴,也是圆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路上的同袍战友。她希望民主党派干部要凝聚思想共识,在政治建设上要保持定力。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长远的、重要的任务来抓,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并结合当前正在深入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运用新发展理念化解主要矛盾、指导实践工作的能力。要强化大局观念,在谋划发展中要贡献助力。充分发挥好智力密集和联系广泛的优势,聚焦全区“十大战役”,引导更多党外人士围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民生实事、城市建管等全区中心工作建言献策。同时进一步拓宽与人民群众的沟通渠道,运用信息化手段等多种灵活方式,掌握第一手资料,听取第一线声音,努力把情况摸清、问题找准、对策提实,力争拿出一批高质量、有水平的调研成果。要树牢为民情怀,在服务群众中彰显能力。紧紧围绕区委部署,发挥各自专长,动员更广泛的力量参与“三认”活动,做深做细群众工作,坚决走好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同时充分利用好政协基层民主协商“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有事会商量”的“三有”机制,持续发动各类党外人士踊跃投身到困难帮扶、就业创业、文化教育等民生领域,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民革西湖区总支、民盟西湖区总支、民建西湖区总支、民进西湖区总支、农工党西湖区总支、九三学社西湖区基层委员会主委(负责人)和区知联会会长,以及区委办、区委组织部、区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