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西湖要闻
分享到: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刘奇调研西湖讲话精神
  • 发布时间: 2021-04-18 21:08
  •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4月18日,西湖区委召开第102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刘奇同志调研西湖时的讲话精神,研究具体落实举措,并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

区委书记黄小燕主持会议,区委常委会成员陶亿国、熊振强、熊斌、胡建平、王反金、王建国、王新、万勇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班子成员和区法院院长,以及区委各部门、区直各单位和各街道(镇)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指出,4月17日,省委书记刘奇同志采取周末暗访的常态化工作形式,先后来到桃花镇国贸阳光社区和渔业路、桃花派出所、丁公路街道兴柴北苑社区、区政务服务中心和区委总值班室,实地调研了西湖社区治理、政务服务、城市建管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及值班值守等工作情况,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问民所需、解民所忧、纾民所困,切实把为民办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切实把刘奇书记的讲话要求落到实处,以全区“十大战役”为引领,紧密结合“辖区企业认亲、困难群众认助、文明创建认领”“三认”行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紧紧围绕全区经济发展、城市建管、民生服务等重点领域,奋力开创西湖工作新局面,全力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化“幸福西湖”,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会议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永远听党话。突出强化党建引领,认真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历史自觉、保持战略定力、筑牢信仰之基,提高学习教育的质量实效。要紧密围绕全区中心工作,把开展学习教育和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紧密结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完善民生体系的实效体现党史学习教育的效果。同时全力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切实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聚焦“六大顽瘴痼疾”等方面,真正把教育整顿的成果转化为执法为民、公正司法、取信于民的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不用扬鞭自奋蹄,全力促发展。围绕做大经济总量目标,做到用情强招商,紧扣西湖区作为全市服务业中心功能区的发展定位,进一步落实产业链招商,不断扩大开放格局。做到用力推项目,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健全常态化的重大重点项目调度、服务、督查和奖惩机制,形成项目闭环管理,全力提速项目建设。做到用力抓建管,结合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工作,全面开展背街小巷环境整治行动,以“工匠精神”和“绣花功夫”补齐短板弱项,有效提升功能品质。

会议要求,要俯首甘为孺子牛,倾情惠民生。持之以恒做好为民服务,积极推进创新社会治理,充分运用好西湖区创建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的经验成果,以“幸福微实事”活动为载体,切实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同时全力提速政务服务水平,推进“赣服通”4.0版建设,让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从线下办到线上办、从线上办到掌上办”的转变。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慎始如终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持续加强对辖区内疫苗接种单位、接种点的监督管理,不断巩固全区疫情防控成果。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稳定,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以对党和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严格落实好值班制度,严肃值班工作纪律,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