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西湖要闻
分享到:
陶亿国调研西湖区城建局、西湖城投公司
  • 发布时间: 2021-04-12 21:57
  •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4月12日,区长陶亿国分别到西湖区城建局、西湖城投公司开展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在区城建局,陶亿国听取了区城建局班子成员情况介绍、主要工作职责、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工作存在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陶亿国对区城建局在城市建管中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就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要强化职责划分,进一步理顺城市建设和管理的关系,主动担当作为,提高工作成效。二要强化建筑产业发展,充分运用相关政策,促进下属国有企业做大做强,同时积极吸引大型国企总部、分部落户西湖,增加建筑业产值和税收,促进我区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强化行业监管职能,做好市政、房建工程质量监督、安全监督,做好项目招投标监管,确保依法依规、符合程序。四要强化智慧化管理,充分运用“智慧西湖”信息化平台,加强精细化管理能力,提高建管水平,推动城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西湖城投公司,陶亿国听取了西湖城投公司班子运转情况,公司及其子公司经营情况,项目建设、改革转型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工作存在困难和下一步打算。陶亿国肯定了西湖城投公司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做好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要做大资产,要将有效、优质资产进一步做大,把国有无产权历史遗留问题房屋、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直管公房、低效用地、区属国有资产等注入公司。二要做优资质,不断优化城投公司资产结构,相关资产注入以后,要加大对净资产的梳理,要提高企业资产质量,推动企业做大做强,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三要做活业务,除了代建项目,还要聚焦区政府重大基础设施工程建设,从而提高现金流,做大营业收入;同时,加强与村级集体经济组织的合作,不断拓宽业务领域。四要做实管理,城投公司要坚持市场化运作、企业化管理,要“去行政化”,建立健全公司的规章制度,绩效考核、薪酬考核制度,用人制度等,并且所有制度实行绩效考核。五要做强队伍,要配齐配强公司的领导班子、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同时严把“进人关”,不断提高公司人员队伍质量。

区政府办负责同志分别参加。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