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西湖要闻
分享到:
西湖区召开2021年“十大战役”工作第一次调度会议
  • 发布时间: 2021-04-07 22:34
  •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4月7日下午,全区“十大战役”工作调度会第一次会议在区行政服务中心八号楼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黄小燕主持会议,区政府区长陶亿国,区领导熊振强、马力、唐于禄、熊斌、邓云生、胡建平、王反金、王建国、王新、陈冲、万勇、王光、兰杨丽、马桂林、胡海、孙江参加。

会议听取了各分指挥部对一个月以来所做工作、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安排的汇报。会议肯定了各分指挥部一个月以来的工作,梳理了存在的问题,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

黄小燕指出,一个月以来,全区上下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紧扣区委中心工作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履职尽责,展现了西湖新形象新作为。一是政治站位更高。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先行先做三项举措,做到了全市第一个开展“红色走读”、第一个开展区委书记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第一个在中央第一党报刊发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等“三个第一”。二是工作作风更实。深入推进“转作风 优环境”活动,创新开展“辖区企业认亲、困难群众认助、文明创建认领”“三认”行动,扎实推进服务企业水平持续提升,社会民生基础进一步夯实,市域社会治理能力不断增强。三是工作成效更好。全区各领域经济发展形势喜人,实现了一季度“开门红”。并以举行全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为契机,牢固树立了“项目为王”的理念,目前已开工项目53个,开工率达86.88%。

黄小燕强调,全区各相关单位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根据全区“十大战役”工作调度会对重点工作的梳理与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干部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在确保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上作表率。进一步夯实工作举措,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等重点工作,突出抓好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功能品质、完善民生体系等各项任务,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进一步优化工作作风,认真落实好“转作风 优环境”各项决策部署,认真开展“三认”行动,以更快的行动、更实的举措、更严的作风,切实提升政务服务效能,让辖区企业与居民参与西湖的发展谋划,共享西湖的发展成果。

陶亿国强调,一要做大经济总量,要通过稳企保存量、升规挖变量、招引扩增量、政策吸流量等措施,全力做大我区经济总量,为西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二要用好各类资金,要用好财政资金,提前谋划上半年“双过半”;要用好债券资金,加强项目包装,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要以项目为载体,增加资金收入;要梳理市里出资项目,积极争取、跟进。三要加大项目建设,重点做好完善前期手续、筛选项目、配套路网、征地征迁、推进建管项目和社会投资项目建设等,同时加强调度,做好资金保障。四要推进平台建设,要做好企业整合,做大做强平台公司;要用活用好市里政策,做好土地变性;要加强调查摸底,做强经营性用地;要提升评级,加大资产运用;要做好经营业务,进一步市场化,加大融资力度。

区直各相关单位、各街道(镇)党政相关负责同志;区“十大战役”工作调度会督查指挥部负责同志参加。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