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西湖要闻
分享到:
西湖区召开2021年区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
  • 发布时间: 2021-01-15 22:37
  •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1月15日,西湖区召开2021年区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区政府区长黄小燕主持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邓云生,区委常委万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绍国,区政府副区长喻炜、兰杨丽、马桂林、胡海、徐志勇,区政协副主席梁淑怡等出席。

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省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和区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研究审议《2021年南昌市西湖区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和《南昌市西湖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审议稿)》,为全区2021年和全区“十四五”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作出具体安排。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省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提出了“六个求突破、五个走前列”的重点任务,市委提出了“打造国际先进制造业集聚区、全国数字经济发展先行区、全国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全国市域治理现代化试验区、国家现代流通体系重要枢纽”的目标定位。在此基础上,区委提出了全区未来五年“一引领、两示范、三高地”的目标定位,并就今年工作制定了“五个挑重担、走前列”的重点任务,为区政府开展好全年工作指明了方向和路径。

会议强调,区政府系统务必要锚定发展方向,撸起袖子加油干,将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持之以恒将省、市、区委全会精神特别是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务必要找准方位,紧扣重点走前列,加快构建楼宇经济、数字经济、文旅产业等为战略主导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中粮大悦城、新欧鹏总部等重点项目建成投产。同时要重点抓好51个老旧小区改造,全力办好10件区人大代表票决民生实事,持续提升教育、医疗、养老等服务供给水平。务必要用对方法,狠抓落实出成效,对标全会要求、对照区政府报告目标,抓紧制定本部门年度工作计划,明确时间节点、工作举措、责任人员、调度机制,确保抓落实如臂使指、促成效高标推进。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制度,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常态化机制,绷紧防控这根弦,做好“两个尽量、两个严禁、两个一律”防控措施,确保西湖群众能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