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西湖要闻
分享到:
西湖区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会议
  • 发布时间: 2021-01-16 18:39
  •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1月15日,西湖区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会议。区政府区长黄小燕主持并讲话,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邓云生,区委常委万勇,区政府副区长喻炜、兰杨丽、马桂丽、胡海、徐志勇参加。

黄小燕指出,随着春节临近,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增大,特别是进口冷链、邮政快递等方面存在一定疫情输入风险,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她强调,全区各相关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厌战情绪、松劲心态。要做到指挥调度强起来,严格按照省、市、区指挥部工作要求,将疫情防控工作职责任务分解到各工作组,对标对表明确职责,提高常态化精准防控工作的针对性、可行性、有效性,确保疫情防控指挥体系高效运转。要做到社区网格织起来,坚持“一套政策贴出来、一封信发出来、一个喇叭响起来、一张表登起来、一个电话打起来”等五个一措施,加强疫情防控社区网格化管理,不断提升全民防控意识,全面织牢、织密家门口的疫情防线。要做到重点人员管起来,进一步强化源头管控,规范做好重点人员闭环管理,严格落实入境人员“7+7”的管控措施和核酸检测工作,按要求对重点人群、重点场所主动开展监测、定期开展检测,确保不漏检、不重检。要做到疫苗接种快起来,进一步规范疫苗接种信息登记、流程设置等环节,在密切对接市级疫苗接种定点医院的同时,重点加强区级疫苗接种定点医院六医院的管理,确保随时可以投入使用。同时按照“应种尽种”的原则,有序推进第二批次疫苗的接种安排工作,尽快构建免疫屏障。要做到全员核检演起来,进一步完善全区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方案,着力加强病毒采样队伍的业务培训,积极落实采样物资储备等各项工作,在此基础上,近期科学周密地组织全员核酸检测的演练工作,确保方案具有可操作性,不断提升我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要做到明察暗访严起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单位责任和个人责任等“四方责任”,采取“明查+暗访”的形式,督促各经营主体严格贯彻落实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第20号令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见效。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