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西湖要闻
分享到:
黄小燕主持召开区政府第89次常务会议
  • 发布时间: 2021-01-15 22:24
  • 来源: 西湖区人民政府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1月15日,区政府区长黄小燕主持召开区政府第89次常务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邓云生,区委常委万勇,区政府副区长喻炜、兰杨丽、马桂林、胡海、徐志勇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1月7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议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等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辉煌成就,深刻阐释了新年度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对2021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对西湖区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会议强调,区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决策部署,突出抓好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品质提升、管理水平提高、民生福祉改善、作风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研究审议了《南昌市西湖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议稿)》。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全区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全区各项经济指标跨越发展,综合实力始终位列全省第一方阵,“十三五”规划各项目标基本实现,全区各项事业迈上高质量发展新台阶。会议强调,2021年,全区上下要全面落实好区委、区政府各项部署,在真抓实干中彰显省会主城区主担当,在拼搏奋进中展现西湖新形象新作为,紧紧围绕“竭力打造‘四梁八柱’,加快建成‘幸福西湖’”的总目标,努力构建“一引领、两示范、三高地”的发展格局,做到发展质量效益实现新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城市功能品质达到新高度、社会治理水平跃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向党的100周年诞辰献礼。

会议研究审议了《南昌市西湖区2020年财政总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总预算(草案)的报告(审议稿)》。会议指出,2020年,面对新冠疫情及经济下行压力影响,区政府及各部门、各街办(镇)严格按照《预算法》规定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大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力度,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认真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全区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良好。会议强调,2021年全区各单位要增强财政保障能力,继续抓好政策落实,积极培植涵养税源,挖掘收入增长潜力。要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进一步强化实施预算绩效管理,严格执行预算公开,完善现代财政制度,推进财政资金整合和统筹使用。同时要坚持财政“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原则,坚决保障好民生支出,确保民生支出与经济发展相协调,与财力状况相匹配,不断把民生红利落到实处,让民生保障延伸未来。

会议研究审议了《关于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南昌市西湖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工作方案(审议稿)》。会议指出,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对全面提升我区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能力,全面加强我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推进公共卫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意义重大。会议强调,要以切实保卫人民生命健康、维护社会稳定和城区安全为出发点,通过改革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领导组织体系、预防控制体系、医疗救治体系、工作机制和应急管理支撑以及保障等具体措施,确保2023年底前,基本建成“体系健全、统一高效、响应迅速、科学精准、机制顺畅”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2025年底前,全面建成科学完善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打造公共卫生安全标杆城区。特别是在当前要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动摇,做到动态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强化源头管控,严格落实重点人员闭环管理;建立免疫屏障,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坚决守牢疫情防线,保障西湖群众健康。

会议研究审议了《南昌市西湖区2021年重大项目推进工作实施方案(审议稿)》。会议指出,项目是经济工作的“主抓手”,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树立“项目为王、项目为要”的理念,增强等不及、坐不住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抓细、抓实、抓快项目建设,为大干2021年提供坚强的项目支撑。会议强调,全区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加大重点项目协调力度,强化项目推进的制度保障,严格落实区领导挂点制度、项目调度制度和项目督查制度,分类推进产业发展项目、城市建设项目和民生实事项目,确保2021年全区总投资641.2亿元的61个重大项目,全年开竣工率高于90%。同时,要稳步提升项目的数量、质量和投资量,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稳投资、稳就业,促进西湖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