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西湖要闻
分享到:
西湖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 2020-12-30 20:07
  •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12月29日,西湖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在区行政中心8号楼召开。区委书记梅茂发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熊振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新,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余文麟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认真做好全区村(社区)党组织和第十一届村(居)民委员会选举工作的实施方案》,对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梅茂发指出,本次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是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持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夺取全面胜利的背景下进行,处在“两个一百年”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的关键时期,全区上下必须高度重视。

就做好换届工作,梅茂发强调,要深刻领会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六个方面的新特点,积极顺应新形势,要立足未来五年甚至更长时期的发展,站在推动西湖区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精心组织实施,确保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换出好面貌。

要认真落实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具体任务。各相关单位要发挥牵头协调、配合支持等作用,密切沟通、加强合作,面对换届“大考”,只能考好,不能考差,更不能考砸。要严格按照“任务细化到项、时间排定到天、责任明确到人”的要求,压茬推进、逐项完成。

要全程把控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纪律意识,严格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切实履行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职责,推动换届选举与各项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要坚持把换届纪律挺在前面,注重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以严肃认真的纪律搞好换届,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各类违纪违法行为。

参加会议的还有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街道(镇)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