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西湖要闻
分享到:
区人大代表履职服务中心、西湖区人大宪法教育馆举行揭牌仪式
  • 发布时间: 2020-12-28 10:53
  •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12月26日下午,区人大代表履职服务中心、西湖区人大宪法教育馆举行揭牌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申少平、李福如,区政府区长黄小燕,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力出席。申少平、李福如、黄小燕、马力分别为区人大代表履职服务中心、区人大宪法教育馆揭牌。市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副主任刘荣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绍国、邱钧生、吴袁华、雷中蕙、余文麟参加。


马力指出,区人大代表履职服务中心、西湖区人大宪法教育馆投入使用是宪法精神在我区落地生根的生动实践,标志着西湖区民主法治建设掀开新的篇章。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一要以代表履职服务中心、宪法教育馆的揭牌使用为契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确保宪法在全区得到全面有效实施。二要管好用好区人大代表履职服务中心,常态化开展“代表接待日”、人大代表约见国家机关负责人等活动,真正将人大代表联络站打造成为代表履职的平台、联系群众的纽带、贡献作为的阵地。三要扎实推进人大各项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努力在彰显省会主城区主担当,展现西湖新形象新作为中做出人大新的更大贡献。

揭牌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共同参观了西湖区人大宪法教育馆、历史档案馆、代表约见室、区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平台、党员活动中心等功能区。


西湖区人大代表履职服务中心成立于2014年8月,中心成立以来,组织省、市、区人大代表开展了一系列学习、履职等工作。西湖区人大宪法教育馆和历史档案馆是西湖区人大近期精心打造完成的集会议培训、代表履职、代表约见、人大历史文化宣传一体的场所,填补了西湖人大的一个空白。

区人大常委会、区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区人大常委会工作部门、区人大代表履职服务中心、人大工委、各街道镇党(工)委等有关负责同志及区人大部分退休老干部、部分曾在人大工作过的同志参加揭牌仪式。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