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西湖要闻
分享到:
红色基因代代传 青春奋进正当时——梅茂发到学校为学生上思政课
  • 发布时间: 2020-12-31 21:41
  •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市、区关于党政领导讲好思政课的部署要求,12月31日上午,在元旦佳节来临之际,区委书记梅茂发来到站前路学校教育集团华侨城校区,以《红色基因代代传青春奋进正当时》为题,给初中部学生带来了一堂精彩而生动的思政课,鼓励孩子们坚定理想信念,加快成长成才,为自己的明天不断加油,为西湖的明天增光添彩,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熊斌、副区长王光参加。


课堂上,梅茂发以一个“老同学”的身份,

从“坚定理想信念指南针,希望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做到听党话、跟党走”

“燃烧青春奋斗卡路里,希望同学们要加快成长成才,做到爱学习、强本领”

“共圆伟大复兴中国梦,希望同学们要学会懂得感恩,做到爱党、爱国、爱西湖”三个方面,结合许多脍炙人口的经典故事和大量鲜活生动的视频、图片,交流学习成长和工作生活的体会,讲述江西英雄热土的红色历史,展示西湖作为省会主城区的成就名片,分享疫情期间的抗疫感人事迹,寄语同学们并通过他们向全区广大青少年学生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向榜样看齐,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行力量,做信念坚定、品格高尚、健康成长、努力奋斗的人,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同时,梅茂发也借此机会,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为人师表,立德树人,当好学生的领路人;要提升自身素质,名师才能出高徒;要关爱学生,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努力学习,传承红色基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做一个眼里有光、心里有火、积蓄力量,勇担青春使命的时代新人。

下午,广南学校初中部学生还通过视频录播观看学习了这堂思政课。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