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执行公开>政务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0401-2021-000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1-06-29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湖区召开2021年政务公开推进会暨政务公开专题培训会
  • 浏览量:
  • 字体【      】

6月29日下午,西湖区召开2021年政务公开推进会暨政务公开专题培训会,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邓云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和5月24日全省政务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并对《2021年西湖区政务公开基础指标体系及责任分工方案(征求意见稿)》、《2021年西湖区政务公开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解读。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政务公开工作作为推进“五型”政府建设的重要抓手,也是政府强化自身建设、转变政府职能、提高行政效能的一个重要环节,对于建立规范、科学、高效的政府工作运行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在思想上提高站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政务公开,从思想上做到足够重视,切实担负起政务公开工作的职责,将政务公开抓实抓细抓常。二是要积极主动,在行动上沉底落实。要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做到举一反三,积极主动贯彻落实好有关工作部署,把推行政务公开作为一项日常工作,贯穿到政务运行全过程,切实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三是要紧盯要点,在效果上一抓到底。要紧紧结合省市关于做好政务公开的各项部署要求,精准把握今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紧扣服务“十四五”开局起步,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法治化、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我区政务公开不断取得成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针对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及目前政务公开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培训讲解。

区直各单位、桃花镇、各街办有关负责同志和业务工作人员等70余人参加。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