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管执法局
黄志进


根据《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南昌市西湖区机构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西办发〔20192号)、《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西湖区深化事业单位必革试点实施方案〉的通知》(西办发〔20215号)精神,西湖区城市管理局(区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建制)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区有关城市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制定本区有关城市管理政策和规范,并组织实施。

(二)编制城市管理发展总体规划、中长期规划、专项规划、年度计划、行业标准和技术规范,并组织实施。编制城市管理方面的重大重点项目年度计划和城市维护费的年度计划,并监督实施。

(三)负责市容环境卫生、城市管理执法、城市燃气等行业管理,对相关基础设施运行情况进行监测、调度和应急处置。负责综合组织、协调、检查、指导全区城市管理工作,对各街道(镇)的城市管理工作进行检查、考核、评比。

(四)负责对全区城市管理执法工作指导协调、指挥调度和监督检查。组织全区性城市管理专项和重大执法活动,负责对城市管理执法人员行使职权情况实施督查。

(五)参与本区城市规划、重点建设项目和综合开发建设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参与新建、改建、扩建市容环卫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立项、选址、设计、竣工验收备案。

(六)组织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社区环境综合整治。负责沿街建筑物立面市容的管理。负责制定户外广告、门店招牌的规划、标准和规范,并组织实施。

(七)负责本区道路保洁的监督管理工作,承担城市环境卫生设施管理职责。负责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建筑垃圾处置的监督管理以及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工作。统筹指导、组织协调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推广实施。

(八)负责城市管理科技创新,教育培训,牵头实施全区城市管理数字化、智慧化建设与运行的监管工作。

(九)完成区委和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内设机构

(一)综合办公室(人事财务科、行政审批科)。负责本局机关日常工作运转。承担公文、档案、保密、计生、政务信息公开、政务督办、办公秩序、综合会务及综合文稿、办公用品分发工作,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负责本局信息发布、意识形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负责本局机关工青妇工作。负责本局党的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负责本局机关和局属单位机构编制、人事、工资、职称评审、年度考核工作。负责本局机关干部的人事档案管理及老干部工作。负责本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定有关财务、资产管理制度。编制年度部门预算并监督执行。承担本局财务审计、国有资产管理、政府采购工作。负责管理基本建设及重大专项投资。

(二)环卫市容科(固体废物科、园林绿化科)。组织实施上级有关城市环境卫生管理的法规、规章和标准。监督管理本区公共区域环境卫生保洁和冲洗除尘,负责本区环境卫生责任制考核工作。负责生活垃圾、餐厨垃圾的收集、运输、处置特许经营项目运营的监管工作。统筹指导、组织实施城市生活垃圾经营性清扫、搜集、运输、分类处置工作。负责对全区公厕管理监督、检查和考评。组织实施上级有关城市市容管理的法规、规章和标准。组织开展市容方面的专项治理,指导各街道(镇)开展市容管理工作。牵头组织开展临街建筑物立面整治、社区环境综合整治、垃圾广告整治、市容景观改造等工作。负责组织实施上级有关城市建筑垃圾的法规、规章和标准。负责建筑垃圾的规范管理,监督指导全区建筑垃圾、散装物料等固体废弃物的排放、运输和处置工作。负责建筑垃圾、散装物料的执法监督工作。牵头负责市环保大气扬尘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负责会同有关部门编制园林绿化专项规划,负责全区园林绿化工程,美化、亮化工程的立项报批、可行性研究、报批及组织实施工作。负责组织本区范围内新建绿地的规划建设改造工作。负责本区园林绿化工程设计、招投标、施工、竣工验收和工程质量管理。

  (三)督查考核科(城管执法监督科、综合管理科)。负责统筹协调我区城市管理工作,开展城市治理和专项整治,牵头组织开展我区城市功能和品质提升三年行动、“美丽南昌·幸福家园”环境综合整治和“美丽南昌·幸福家园”市容环境专项整治工作。牵头负责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牵头负责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涉及生活环境内容的工作。牵头负责我区涉及铁路沿线、背街小巷、校园周边、城中村和城乡结合部的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活动。负责本局的各项创建工作。制定本区城市管理考核办法、考核标准,组织实施全区城市管理综合检查考评工作。负责城市管理重要工作和专项工作的督查督办、牵头负责重大会议、重大活动期间的城市环境保障工作。负责全区城管执法规范化、标准化队伍建设工作。承担执法证件、着装规范、装备配置及管理工作。负责全区城市管理执法工作的统筹协调、指挥调度和监督考核,指导行政执法案件查处。负责城市管理执法队容风纪和执法规范稽查,负责全区城管执法队伍和人员考核考评工作,负责组织部署全区性统一城管执法活动和专项执法行动。

(四)设备设施科(应急管理科、规划科技科)

负责编制全区环卫设施建设计划、城市管理机械设备更新采购计划,并负责项目立项、招投标、建设等工作。组织实施有关工程、设备的综合验收工作。负责区本级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队伍专用装备的配置、保养、更新工作。制定本局应急处置、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负责处置本局信访上访案件,组织开展应急救援演练。负责组织、协调本局突发事件以及安全生产、劳动保护等应急处理工作。负责本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维稳工作。受理和承办各类城市管理和执法的举报、投诉事项,并负责分类处理及跟踪督办工作。组织实施上级有关城市燃气管理的法规、规章和标准。负责本区范围内燃气行业的监督管理,牵头组织开展城镇燃气管道保护和燃气使用宣传。

机关党组织,负责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及工青妇等工作。

下辖2个事业单位分别是行政执法大队(正科级)、区市容环卫评价中心。

三、联系方式

主要负责人:黄志进

办公地址:南昌市西湖区抚生路3697号楼5

办公时间: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5:00

联系方式:0791-86564584(全天候0:00-24:00

邮箱:xhqcgj2014@163.com

传真:0791-86565330

四、行政执法大队主要职责:

()负责督促、指导本区各街道、镇、洪城商圈服务中心、历史文化街区的城市管理相对集中行政执法工作和行政处罚权行使。

(二)负责区本级涉及渣土运输、水务方面的违法违规行为开展行政执法工作和行政处罚权行使。

()负责区本级城管执法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监督检查以及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工作的业务指导。

(四)负责研究制定区本级城管执法工作规范和行为规范。

(五)负责组织区本级城管执法工作的业务培训和综合考核。

(六)完成区城市管理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主要负责人:吴江建

办公地址:西湖区康王路52

办公时间:9:00-12:00 13:30-17:00

联系方式:0791—86509090

传真:0791—86537609行政执法大队主要职责

五、区市容环卫评价中心主要职责:

(一)面向社会提供公益服务的职能

1.组织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社区环境综合整治和城市综合管理专项治理工作。负责沿街建筑物立面市容的管理。负责制定户外广告、门店招牌的规划、标准和规范,并组织实施。

2.负责本区道路保洁的监督管理工作,承担城市环境卫生设施管理职责。负责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建筑垃圾等处置的监督管理以及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工作。统筹指导、组织协调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推广实施。

(二)完成南昌市西湖区城市管理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主要负责人:蔡建青

办公地址:南昌市西湖区桃花派出所院内二单元6

办公时间: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5:00

联系方式:0791-86282969

办公地址:南昌市西湖区抚生路369号7号楼5楼 办公时间: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5:00 联系方式:0791-86564584(全天候0:00-24:00) 传真:0791-86565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