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区城管执法局开展全区井盖普查专项工作
  • 发布时间: 2023-10-24 10:33
  • 来源: 西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西湖区城管执法局结合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全市城区窨井盖建设和维护管理专题调研的工作方案要求,9月14日至10月20日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全区井盖普查工作。重点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住宅小区、单位院内、公园广场和旅游景区等地方开展全覆盖式井盖普查,并形成台账,对存在问题的井盖倒排工期消耗管理。

区井盖井具整治办公室做到每天一调度,每周一通报,各街道进行自查自纠,通知井盖业主单位限时整改。截至目前,排查全区各类井盖总数量130861个,其中城市道路31895个、住宅小区87029个、单位院内8908个、公园广场556个、旅游景区2473个,处理各种问题井盖635个,整改率100%。

下一步,区井盖办将继续巩固强化督查管理机制,加强精细化管理,抓好各类问题的整改落实,切实做到守护人民群众“脚下安全”和“耳边清净”。树立“小井盖 大民生”的理念,强化“谁使用谁负责”原则,建立健全巡查整改机制,持续推进井盖病害问题治理。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