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区城管执法局持续推进城市黑臭水体治理
  • 发布时间: 2023-09-15 16:30
  • 来源: 西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城市水体是人居环境质量和居民生活品位的重要载体及保障。为进一步治理城市水环境,区城管执法局深入开展黑臭水体整治,让治理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城乡群众。

一是做好责任落实工作。落实污水排放许可管理制度,加强污水排放许可管理,进一步提升排水许可证发放的规范化、标准化、便民化水平,同时加强多向协调沟通机制,做到审批、监管工作无缝衔接。

二是做好日常巡查工作。坚持日常巡查,存好巡查过程资料,形成日常巡查台账。对全区范围内的河流存在的垃圾和杂物进行清理,加强河湖水体漂浮物、垃圾、水生植物的日常清理打捞。经统计,8月累计投入资金11.83万元,出动打捞人数579人,船次456次,打捞垃圾25.26吨,清理菜地21处,面积112平方米。

三是做好控源截污工作。提高重点区域巡查频次,严厉打击河道沿岸非法违章搭建、倾倒废弃物、非法种植养殖、非法垂钓、擅自取水排污等违规行为,从源头上清理各类污染源,着力提升改善水域周边环境;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映、及时处理,按市河湖督导考核要求整改问题;加大打捞督促力度,督促外包公司及时清理水体植物漂浮物,防止大面积扩散。

四是做好河流清理工作。为进一步提升西桃花河水质,我局做为业主单位,依法依规实施西桃花河暗渠清淤工程项目。目前,该工程已完成灌婴路至池弯路段的排查整治及清淤工作,按照南昌市城规院设计的水系活化方案,引水对该段河道进行冲洗。同时安排第三方检测公司进行加密检测次数,待确定暗渠内所有溢流问题整改到位后,完结该段施工。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