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部门信息公开>西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息公开年报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2896-4617-3230-9067-238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生成日期: 2018-03-23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人社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浏览量:
  • 字体【      】

人社局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根据区教科体局深入贯彻《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1811日起至20181231日止。

、发布解读、回应社会关切及互动交流情况

)加强社会关切回应工作。一是对涉及本地的重要政务舆情、媒体关切等热点问题及时发布准确权威信息讲清事实真相、政策措施、处置结果等。二是规定遇有重大突发事件时主要负责人要当好第一新闻发言人,快速反应、及时发声;三是规定对特别重大、重大突发事件发生后24小时内要举行新闻发布会。

)加强媒体运用工作。一是建立统筹运用媒体发布重要会议活动、重大决策部署、经济运行和社会发展重要动态等方面信息的制度机制;二是建立运用主流媒体及其新媒体在重要版面、重要位置、重要时段及时报道解读重要信息、重大政策的制度机制;三是通过主动向媒体提供素材,召开媒体通气会,推荐掌握相关政策、熟悉相关领域业务的专家学者接受访谈等方式,做好发布解读工作畅通媒体采访渠道,建立与各级各类媒体沟通联系,提供信息服务的制度机制。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推进和公开情况

(一)积极公开预决算信息和三公经费信息。对我单位预决算情况进行公开,本单位职责、机构设置、预算总收支、财政拨款预算收支、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政府采购等情况除涉密信息外,预决算支出都公开到功能分类项级科目,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细化到经济分类款级科目。

(二)积极公开社会保险信息。定期向社会公开各项社会保险参保情况、待遇支付情况和水平,社会保险基金收支、结余和收益情况等信息。积极发布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以及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诊疗项目范围、辅助器具目录等信息。Zzz6ZB2Ltk

(三)、积极公开就业创业信息。积极公开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公开各项补贴的申领条件、申领程序、管理和审批等信息,公开面向农村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等就业专项活动的相关信息,公开就业供求信息等。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