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部门信息公开>西湖区城管执法局>其他法定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A25451--2023-0075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西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生成日期: 2023-07-17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精雕细琢管护市政设施实现安全可控
  • 浏览量:
  • 字体【      】

区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精雕细琢管护市政设施实现安全可控。

1.坚持日常管护。全面推行区管道路“路长制”,推进道路精细化管理维护,积极开展道路专项巡查、窨井盖专项巡查、路灯整治专项巡查等,对发现的道路病害以及安全问题进行全面整治整修,有力保障市民安全出行。截至目前,共清掏窨井5195座,维修窨井639座,更换井构件131座,新建窨井3座,维修路面8781平方米,维修人行道25054平方米,路沿石1599米,机械疏通下水道10641米,维修路灯2027盏,维修安全墩187个,维修下水管道131米,清运余土淤泥2544立方米。

2.完善市政设施。对全区78条主、次干道进行的交通护栏采购并安装。现该项目已经完工,实际安装护栏17807块,安装长度55201.7米,以及安装护栏底座12569个。今年3月底完成众鑫城上城小区退让红线区域停车场改造,改造面积约9800平方米,对原有的362个停车泊位进行升级改造的同时,通过微小空间的盘活额外增加了43个停车泊位,小区外部环境大为改观,有效缓解群众停车难问题。

3.有效缓解雨季积水。一是积极爱护排水管网宣传力度,共发放宣传册1524份,并制定完善了排水许可证环管理制度(试行),共计发放1050张排水许可证。二是推进朝阳二号电排站建设项目,目前施工单位已进场开展前期工作,通过建设朝阳二号电排站,可大幅提升我区排涝能力,着力解决片区内涝问题。三是加大毁坏排水管网执法力度,坚持日常巡查,加大监管力度,严查雨污混流、乱排私接、占压破坏等损害排水管网行为,确保市政排水管网的畅通。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