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部门信息公开>西湖区城管执法局>其他法定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A25451--2023-0061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西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生成日期: 2023-06-06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安全刻心中文明是铁律
  • 浏览量:
  • 字体【      】

----西湖城管执法大队贯彻落实第22个全国“生产安全月”活动

    

    2023年是全国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6月6日(周二)上午9时15分,西湖区行政执法大队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在二楼会议室召开贯彻落实2023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再动员、再部署会议,让2023年全国安全生产月“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主题人人皆知,并将做好6月16日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作为城市管理执法人员,既要履行好社会公民所应具备的安全生产责任,当好安全生产的宣传员、战斗员、守门员,确保家人一方平安!还要属地签订《消防、安全生产责任状》,贯彻落实消防安全生产及相关责任制度,坚持以人为本、人民至上,文明执法、生命至上的理念,把保护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更要在工作中摆正自己的位置,牢记肩上的重担,时刻要有“安全”“责任”“担当”意识,带着良心、责任和感情,主动担起我区城市管理执法人员的消防安全担当责任。一是要在思想上凝聚共识。任何时刻都不能在安全生产上麻痹大意,人人按照职级相应履行好主体责任!让2023年“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主题内容人人皆知、查漏补缺。二是要在行动上汇聚合力。安全生产不分你我他,大家都把安全理念抓在手上、放在心里、扛在肩上!人人要学会如何简单处置安全器材使用和应急措施!三是要在工作上守土有责。消防、安全生产主动作为、迅速行动,既要当好办公场所的“督查员”,对包括办公室等重要场所在内的水、电、燃气及杂物堆放、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消防重点部位等开展定期、不定期消防安全生产大排查;更要当好执法一线的“守门员”,严格落实依法行政、文明执法,不断提升执法艺术,管控好执法中的矛盾,做到既有法有情,以点带面辐射城管执法队伍的良好形象!还要当好暑假季节的“安全员”,加强对炎热天气下队员防中暑、防高温、防溺水及执法车辆、执法装备等阶段性特点日常安全检查工作,做到事无巨细!同时,务必汲取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以案为鉴常自警,履职担当保平安。四是要在制度上健全完善。安全生产无小事,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都是各自安全生产、消防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认真学习贯彻安全知识、安全条例、安全政策;要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预案和规章制度,组建紧急救援队伍演练,开展安全知识讲座,配备好必要的消防安全器材,及时开展督促整改。等等。

“全国安全生产月”正在全国上下如火如荼展开……!诸如当下,我们都会收到南昌市应急办、安委办、减灾办通过移动手机发送的短信:【学习安全生产知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在全社会营造“安全生产我有责、安全生产我负责、安全生产我尽责”的氛围;人人行动起来,抑制身边的事故隐患和违法非法生产经营行为,当好自己的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携手共建和谐平安幸福南昌】、【安全生产,人人有责。广大市民群众要自觉参与到安全生产工作中来,自觉通过“南昌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的“安全举报”菜单或拨打12350、12345,举报身边的安全隐患和违法非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携手推动安全发展、共建平安南昌、共享幸福生活】。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