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部门信息公开>西湖区城管执法局>其他法定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A25451--2023-0046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西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生成日期: 2023-05-04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区城管执法局积极保障“五一”劳动节城区市容环境干净整洁
  • 浏览量:
  • 字体【      】

五一”节日期间,为保障市容环境卫生,给全国各地游客提供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旅游环境,区城管执法局加大了节日期间市容环卫日常保洁力度和市容设施的清洗力度,并开展了洗城行动。

一是道路日常保洁。累计出动环卫工人4480余人次,日出动洒水车16台、洗扫车20台、护栏车3台、纽恩驰电动扫地车1台,对全区76条主、次干道进行冲洗保洁。擦洗果壳箱3600余个、冲洗交通护栏53350余米、清洗城市公共设施620余处、垃圾清运车运输生活垃圾约3480余吨。

二是开展洗城行动。在做好日常道路保洁的同时,持续开展洗城活动。共计出动一线工作人员350人,洒水车9辆、扫道车1台、小型高压冲洗车30辆。对76条主、次干道进行全面冲洗,清洗果壳箱垃圾桶750个、清扫路面垃圾0.7吨、冲洗人行道27万㎡。

三是铁路沿线环境整治。清理杂物乱堆放217处、规范出店经营120余起、整治流动摊点70余起、规范共享单车乱停放70余辆。

四是保障重点点位周边环境卫生。对万寿宫历史文化街、绳金塔历史文化美食街、南昌动物园、井象米粉街周边增派保洁人员500余人,出动垃圾收集车40余辆,每日运输垃圾达260车次,转运垃圾500余吨。白天对旅游景点周边加强路面保洁,夜间增加旅游景点周边主、次干道机械化冲洗机扫作业频次,对景点内及周边商铺油污污染严重处加派保洁人员用烧碱、清洁液、高压水枪冲洗干净地面,确保在次日早上,路面干净整洁。同时垃圾中转站延长至夜间十二点关站,以确保各旅游景点垃圾能正常转运,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杜绝满溢现象发生。

d3166f806c119ae0eac994688df44bb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