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街镇信息公开>西湖区朝农街办>其他法定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A25920--2022-001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朝农街办 生成日期: 2022-01-17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朝农街道红苗社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 浏览量:
  • 字体【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朝农街道红苗社区始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社区重点工作深度融合,通过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并结合当前基层干部作风整顿专项行动的开展,将“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贯穿到学习教育全过程,有效推动了社区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一、调解邻里纠纷

近日小区15栋的李先生就遇上了这样的糟心事。李先生来向社区反映他家的地板有严重起翘现象,他怀疑与楼下仓库堆积的地板有关,与孙先生多次协商无果,相持2个多月,邻里关系极度紧张。社区书记了解情况后,与网格员实地查看,随后,组织双方就此问题进行交谈调解,经反复沟通调解,双方矛盾得以解决,表示今后邻里之间会好好相处。在社区的帮助调解下,困扰两户的烦心事得以消除。

二、安装阴井防漏网

红苗小区属老旧小区,居民住宅及配套设施都相对比较陈旧。特别是雨季期,小区经常出现阴井盖堵塞导致排水不畅通、路面严重积水的情况,给居民的出行造成很大不便。1月10日,社区在朝农街道综合执法队的大力支持下,由施工单位已对小区内的所有阴井设备进行防漏网安装,长期困扰辖区居民的问题得以解决。

三、加强疫情防控宣传

春节临近,外地人员逐渐增多,为了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宣传,确保居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佳节。红苗社区全体人员开展防疫宣传工作,让辖区居民及来办事的群众都能够提高疫情防控意识,从自身做起。并通过大喇叭录制宣传口号,尽可能让居民减少流动,做好个人卫生防护,提高防范意识。同时,社区还通过居民微信群等方式,转发疫情防控知识相关宣传链接,各地区的风险等级等,通过多种方式,不断扩大影响范围,让更多的居民了解疫情防控情形,提高防范意识,做好防控工作。

四、整治小区环境

楼道本是居民出行的生命通道,有些楼道的居民乱堆乱放,把楼道变成了“杂物间”。不仅给居民的出行造成不便,还存在消防安全隐患。近日,红苗社区联合物业集中组织开展清理楼道整治工作。社区共组织社区网格员6组、物业人员、楼栋长,清理存在安全隐患堆积物30余处。在清理的过程中,社区网格员向居民们宣传相关消防安全知识,指出了在楼道中乱堆乱放的严重危害,大大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意识。

红苗社区绐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从小事做起,积极主动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让人民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作风整顿带来的新变化,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