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街镇信息公开>西湖区南浦街办>其他法定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A25880--2021-006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南浦街办 生成日期: 2021-10-15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南浦街道濠上街社区开展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社区”活动
  • 浏览量:
  • 字体【      】

    为广泛宣传青少年儿童关爱保护法律法规和政策,切实促进辖区青少年儿童的身心健康发展,引导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强化监护主体责任意识,依法履行监护职责和抚养义务;引导儿童掌握自我保护技能,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10月15日上午,南浦街道濠上街社区举办了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社区”活动。社区儿童主任和困境儿童与家长代表参加活动。活动中,儿童主任组织大家学习了父母监护法律课堂和观看了视频,引导父母及其监护人落实履行对儿童的监护职责和抚养义务,培养青少年自信、自立、自强的心理素养,增强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遏制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其健康成长创造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欢迎,下一步,濠上街社区将进一步加强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继续大力开展“政策宣讲进社区”活动,大力宣传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和法律法规,积极呼吁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增强监护主体责任意识,为未成年人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生活环境。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