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部门信息公开>西湖区应急管理局>其他法定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A25260--2021-005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应急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1-07-02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湖区组织开展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培训会
  • 浏览量:
  • 字体【      】

为推进西湖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全面提升创建水平。7月2日上午,西湖区减灾办邀请市应急救援救助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钟翀来我区开展西湖区综合减灾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培训会。区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相关股室负责人,各街道(镇)、相关社区(村)联络员参加。

培训内容主要围绕创建意义、创建程序、创建标准、创建要点四个方面,结合经验做法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此次培训,各创建单位对综合减灾示范单位创建工作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对推动辖区创建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会后,钟翀主任现场指导桃花镇开展全省综合减灾示范乡镇创建工作,要求桃花镇要将灾害风险管理、综合减灾理念和“两个坚持、三个转变”要求落实到示范单位创建中,结合特色,因地制宜,务实推进,力争创建精品特色乡镇。

同日下午,钟翀主任、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卢兰萍一行前往西湖区系马桩街办东书院社区、南站街办铁路二村社区检查指导全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检查组查看了创建工作台账,听取了创建工作筹备情况汇报,并实地察看了办公区域、应急避难场所、一牌两图三清单、减灾知识宣传栏等,对社区的创建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就创建工作中存在不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要求各社区将综合减灾示范单位创建作为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的重要抓手,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工作举措,推进综合减灾示范单位创建高质量、有特色、走前列。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