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部门信息公开>西湖区文化广电旅游新闻出版局>机关简介>部门介绍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4747-9084-3695-7120-850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南昌市西湖区文化广播旅游局 生成日期: 2018-02-0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南昌市西湖区文化广电旅游新闻出版局简介
  • 浏览量:
  • 字体【      】
    西湖区群众文化事业经过多年努力,在全区范围内已经形成纵横交错的群众文化网络。在已建成的四级群众文化网络中,有区图书馆、区群众艺术馆,有社区图书馆101个、文化室101个,区图书馆和文化馆区各1个。每年一届的“社区艺术节”、每年一届的“绳金塔庙会”成为有一定影响的南昌艺术盛会。各类“歌咏比赛”、“文艺调演”、“舞蹈大赛”、“消夏纳凉晚会”、民族节日活动等基层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农历“三月三”、“四月八”、“六月六”等民族节庆,都要举办“耍龙舞狮”、“秧歌大赛”、“民族歌会”等大型群众文化活动。群众文艺创作和群众文艺队伍建设也有了很大的发展,社区文化、校园文化、村镇文化、企业文化多姿多彩,我区群众文化活动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我区现阶段的文化产业主要由文化娱乐业、演出业、文化旅游业、影视业、民族民间工艺业、图书文献信息业、文博业、艺术培训班、美术品业、文化用品业等构成,已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区文广局正努力使其成为全区经济发展中一个重要的增长极。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