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部门信息公开>西湖区文化广电旅游新闻出版局>机关简介>机构职能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9642-7285-8764-8905-191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南昌市西湖区文化广电旅游新闻出版局 生成日期: 2018-02-0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申请人 公开方式: 依申请公开
南昌市西湖区文化广电旅游新闻出版局
  • 浏览量:
  • 字体【      】
文化广电旅游新闻出版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省、市关于文化、广播电视、旅 游、新闻出版、版权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研究制定本区文 化艺术、广播电视、旅游事业、新闻出版(版权)管理等方面的 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二)对旅游事业实施行业管理;组织和指导旅游设施定点 工作;组织全区旅游资源的普查、开发和利用工作;负责本地区 旅行社资质申报及初审;负责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乡村旅游 示范点、旅游星级饭店等初审工作;监督检查旅游市场秩序和服 务质量,受理旅游者投诉,维护旅游者合法权益。 (三)对本系统下属的文化事业单位进行行政管理;指导、 推动群众文化、图书馆事业的发展;负责协调社区文化活动和组 织本地区重大文化活动,指导各类社会文化事业的建设。 (四)指导全区文化艺术队伍建设,制定、实施文化艺术人 才的教育和文化科技工作,组织推广文化科技成果。 (五)研究文化产业发展规划和政策,指导、协调文化产业 发展;规划、实施区重点文化设施建设,规划、指导基层文化设 3 施建设。 (六)协助管理本地区卫星广播电视接收设施等工作。 (七)负责全区范围内的报刊出版单位、音像制品复制单位 的管理;负责对全区范围内申请设立书报刊零售、打字复印企业 审核报批工作;负责全区范围内著作权管理工作,依法查处著作 权侵权行为;制定“扫黄打非”行动方案,组织、协调开展“扫 黄打非”集中行动和专项治理工作。 (八)拟定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规划,组织实施非物质文化 遗产和文物的普查及保护工作。 (九)依法管理文化市场,指导文化市场、新闻出版和版权 工作的稽查,负责全区文化市场、文物市场和新闻出版市场的管 理工作。负责对从事演艺活动的民办机构和从事出版活动的民办 机构进行监管。 (十)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南昌市西湖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地址:南昌市西湖区朝阳农场云天路566号        联系电话:0791-86564931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