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幸福家园
分享到:
把脉口袋公园 点亮城市空间
  • 发布时间: 2023-11-10 11:39
  • 来源: 西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近年来,南昌市积极推进“口袋公园”规划建设工作,“口袋公园”星罗棋布地洒落在城市当中,不仅提升了城市“颜值”,更为市民提供了休闲锻炼的好去处,成为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口袋公园(城市休闲空间)建设项目是2023年南昌市、西湖区两级人大代表票决的民生实事项目,西湖区人大持续关注跟进城市绿化和“口袋公园”品质提升工作,依靠人大代表的力量,助推城区绿化美化加速提升。

为了抓好这一民生实事项目,区人大代表们不仅仅跟踪监督口袋公园(城市休闲空间)建设情况,更是利用“幸福圆桌会”、人大代表联络站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的听取群众意见,为建好管好城市绿色空间贡献人大力量。一是听取民众意见。口袋公园建设不能千篇一律,应立足因地制宜,了解周边居民的需求,充分倾听、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做到最大程度便民利民惠民;二是合理规划布局。充分挖掘利用边角地、零碎地和闲置地,结合规划选址、周边居住环境和交通条件等因素综合考量,通过见缝插针式布局建设,打造贴近市民群众生活的城市微空间;三是加强管理维护。健全日常巡查机制,把公园及道路绿化养护等项目纳入日常工作巡查必查清单,切实提升市政设施的维护水平。选好适宜在社区口袋公园种植的花草树木,常态化开展杂草清除等养护工作,高标准打造整洁的绿化景观。

按照2023年南昌市、西湖区两级人大票决民生实事任务要求,西湖区须完成一处城市公园和三处口袋公园建设任务。西湖区政府科学调度,统筹安排项目实施,责承西湖区城管执法局作为责任单位推动项目建设。当前西湖区城市公园申报点位为抚生路公园,面积60000㎡,已于8月10日完工;口袋公园项目共三个,其中位于孺子路南海行宫旁,抚生南路(西侧)与云卿路交界处的口袋公园已完工,子羽路与莺歌路交界处的口袋公园近期也将完工。

下一步,西湖区将继续把“口袋公园”做实、做深、做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带头作用,引导人民群众广泛参与生态建设,让越来越多的口袋公园出现在街头巷尾,让绿色“小口袋”装进民生“大幸福”,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认同感。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