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幸福家园
分享到:
幸“盔”有你 “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进社区
  • 发布时间: 2020-06-12 12:40
  • 来源:
  • 作者: 西湖街办
  • 浏览量:
  •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电动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的安全防护,降低交通事故伤亡风险,培养广大居民正确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的交通安全意识。612日,西湖街道联合西湖交管局开展以幸有你 ,你出行为主题的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宣传民警面对面向社区群众讲解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和使用安全带的重要性,并结合辖区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向居民讲解了不佩戴安全头盔的危害及后果,提醒广大居民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确保自身及他人生命财产安全。同时,集中对骑行不戴头盔群众进行宣传劝导教育,及时查纠不戴头盔行为,增强佩戴使用意识,倡导群众养成出行佩戴头盔的良好习惯,真正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收益群众100多人,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一盔一带重要作用的认识,让一盔一带成为驾乘人员安全出行的标配。居民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做到尊法守规、依法驾驶,佩戴好头盔、系好安全带、远离事故,摒弃陋习、构建和谐交通,做一名文明守法的交通参与者。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