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西湖区“五型”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简报(第43期)
  • 发布时间: 2019-11-29 20:01
  • 来源:
  • 作者: 区政府办
  • 浏览量:
  • 字体【      】

部门经验

 

群众的就业愿望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区人社局出实招稳就业

 

如何为群众就业创业谋思路,如何更好的解决困难家庭人员就业问题一直是区人社局深化“五型”政府建设的主要方向为此,区人社局在解决群众就业创业问题上下功夫、出实招求实效

一是强宣传,举办政策推介会在梦想小街电商产业园主办“不忘初心助脱贫  牢记使命促发展”进园区政策推介、就业帮扶贫活动。南昌格兰云天国际酒店、南昌联悦新能源有限公司等21家企业提供了120个就业岗位,涉及新能源、教育、市场营销、餐饮、行政等行业。同时,设置了就业扶贫、技能培训两大政策类宣传窗口,工作人员通过解读就业创业政策,为求职者提供更多合适的就业岗位。据统计,此次招聘会共有300余人进场求职,37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包括建档立卡贫困户13人。

二是引人才,搭建招聘平台区人社局在陆续全区各街道召“职为你来,才聚西湖”系列招聘活动12场次,为全区大学生、新阶层人士搭建与区内知名企业对接的平台。帮助劳动者实现了更高质量就业目标,同时助力辖区企业获得更优质人才,实现双赢。

三是筑支点,用好就业资金充分挥就业补助资金的扶持作用,筑好补助支点,撬动充分就业的大蛋糕。截止到今年10月底培育了25家青年见习基地,新增青年见习岗位 600余 个;发放创业贷款7770万……通过一系列的实招,让企业及劳动者能够实实在在地享受惠民政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区财政局

多举措确保“幸福微实事”专项资金落到实处

 

为管好用好幸福微实事专项资金,区财政局按照科学化、精细化管理的要求,加强资金监管确保惠民专项资金的专款专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切实解决关系社区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

一是积极进行实地调研实地察看了通过项目征集、项目推选、居民投票等环节确定的增设楼道护栏、单元防盗门、庭院路灯、电子监控、休闲桌椅、电动车停车棚及充电设施、健身器材,以及社区内部道路修整、绿化文化墙和新建的邻里中心等“幸福微实事”项目,并广泛征求附近居民对项目实施情况的意见。

二是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全面建立资金拨付对象公示制度,要求对涉及55个社区、830余万元的幸福微实事专项资金列台账明细,并依法进行对外公示,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监督积极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资金管理制度建设以及资金拨付、管理、监管情况,确保惠民资金落到实处。

三是完善绩效评价制度完善专项资金公开长效机制,推进公开常态化规范化“幸福微实事”专项资金使用纳入年度考核,针对资金使用情况制定评分细则,倒逼干部担当作为,真正把“微实事”的“大幸福”带给群众

 

街镇亮点

 

广润门街办大力开展背街小巷整治工作


一直以来,广润门街道道路狭窄、建设时间较长、基础设施老化、市容环境脏乱差等问题比较突出。为此,广润门街办下大力气,对标“忠诚型、创新型、担当型、服务型、过硬型”政府建设要求,破解背街小巷综合治理的瓶颈问题。

一是打出组合拳,擦亮城市建管名片。以西湖区“百条连心路”为契机,取缔违规露天集贸市场,借助“六改”改善老城区原有脏、乱、差的旧貌。实施“垃圾分类”试点在烟筒巷社区设立智能化分类垃圾桶试点,利用积分制鼓励群众了解和接受垃圾分类,并在辖区全面铺开垃圾分类工作。投入5万余元添置各项设备,通过与城市“天网”系统对接,打造城市管理数字化监控平台实现对辖区环境无死角监控,实时督导和高效处理。

二是组建新队伍,多管齐下攻克顽疾。成立了由街办主要领导带队,举全街之力组建了3支队伍,分别是:以街道综合执法队精干力量组成综合整治突击队,以街道城管所和外包公司精干力量组成的环境优化应急队,以社区义工为主的制止不文明行为的文明劝导宣传队,共计80余人。采取宣传、整治、突击三管齐下的方式,对辖区内背街小巷乱堆乱放的杂物及卫生死角进行地毯式、拉网式全面清理,对辖区不文明行为进行了劝导,确保辖区内背街小巷的环境整洁干净文明有序直冲巷、米市街、吉水仓街等一批街巷旧貌换新颜。

三是聚焦补短板,绣花功夫推进微整治。结合幸福微实事项目,广润门街办找准自身薄弱环节,全力补齐民生短板,在居民群众中开展基层协商民主征求民情民意,从迫切需要整治和提高的地方入手。同时开展了11个点位的微整治,主要工程有:修复破损路面、墙面粉刷、更换落水管、开挖疏通化粪池、整治线缆、修复花坛、设置便民信息宣传栏等。经过以上整治的实施,辖区基本达到“路平、水通、线齐、墙美”的目标改变了辖区居民的生活环境,深得群众的拥护和赞扬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