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西湖区“五型”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简报(2020年第2期)
  • 发布时间: 2020-01-23 20:52
  • 来源:
  • 作者: 区政府办
  • 浏览量:
  • 字体【      】

【工作动态】

 

西湖区多举措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西湖区细化具体措施,强化责任担当,多措并举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迅速统筹推进。1月21日,区政府主要领导主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预防工作会,提前部署安排防控工作。先后成立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综合工作组、应急保障组、宣传工作组等 8 个工作小组建立了多部门联防联控机制,全力做好辖区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落实应急值守,启动应急机制。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西湖区及时调整了卫生应急机动队,明确卫生应急值守机制,全区各医疗机构从1月17日开始实行24小时卫生应急值守,设立疫情专线电话,确保信息畅通。各街办(镇)、部门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值班领导干部要到岗到位、尽职尽责,确保政令畅通、联络通畅、公文处理运转高效、信息报送准确及时。

三是积极开展培训,强化防控措施。及时组织辖区内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近80余人,进行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知识培训暨工作部署。对辖区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开展传染病防控工作指导和督查,指导医疗机构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通过微信群、电子显示屏小喇叭等方式,宣传相关科普信息,做好对辖区单位、广大居民宣传提示工作,让更多的居民能够及时知晓、及时防范。

四是开展突发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疾控人员对疫情发生后应急处理流程的了解,进一步增强应急处置与防范能力1月19日,西湖区组织卫生应急队围绕个人防护流行病学调查病例采样等工作模拟发现疑似病例的方式,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应急演练全面防做好控准备。


【部门风采】

区财政局坚决抵制不正之风廉洁过春节

 

春节临近,区财政局为有效预防节日期间腐败问题的发生,过一个清风气正的新春佳节,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多举并措加强春节期间廉政建设,防止各种不正之风和违纪行为的发生,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一是加强廉政教育,做到预防在先。组织全体干部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认真学习了《中央纪委公开曝光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省纪委通报的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市纪委通报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以及区纪委《关于成华醉驾典型问题的通报》,引导党员干部自觉置身于纪律和规矩之下,增强执纪执行力,严格按党性原则办事,按政策法规办事,按制度程序办事,坚守底线。

二是强调纪律要求,严明廉洁纪律。通过QQ群、微信群及时发送“廉洁短信”“温馨提示”等,针对违规公款吃喝、接受管理服务宴请或安排的旅游活动、公车私用、进出“一桌餐”场所、收送礼品礼金、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等提出明确要求,明确要求全体干部文明廉洁过节,除正常的走亲访友、参与健康向上的活动外,禁止参与各种类型的赌博活动,禁止党员干部公款消费及参与消费娱乐活动,坚决抵制“四风”,做到遵纪守法。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查违规行为。在单位醒目位置设立了举报箱及举报电话,自觉接受群众和社会的监督。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局纪检部门将加强监督检查,对在春节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党风廉政建设等规定,顶风违纪者,将从严进行处理,绝不姑息迁就。

 

街镇传真

 

丁公路街道

积极部署新型冠状病毒传染肺炎预防工作

 


1月22日上午,传达学习了区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传染肺炎预防工作会会议精神,并对街道新型冠状病毒传染肺炎预防工作进行了部署。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利用新媒体等渠道,在社区居民群、健康教育栏中宣传新型冠状病毒传染肺炎预防措施,增强居民科学预防新型冠状病毒传染肺炎的意识和能力,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引导群众春节期间不走亲访友、不外出聚会,共同抗击疫情。

二是加强排查工作。做好自我防护主动上门入户排查,同时积极发动群众自报、举报提供线索,尽快尽早摸排出辖区可能存在的风险。对于重点人员自报情况要与派出所、物业等存底信息共享比对,确保无人遗漏、精准掌握。

三是协助做好核查。及时发现、登记并报告辖区内发现的疑似病例,及时向街办值班人员、卫计办报告,并上报区卫健委。协助区疾控中心开展进一步核查认定和现场处置,配合做好感染患者收治和疑似病例及其密切接触者的核查隔离等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朝阳洲街道抚生路社区

小小圆桌会   打通电梯维修“梗阻”

 

澳利雅苑小区电梯由于运行年限、日常管理缺失、电梯原产商的倒闭等多种因素,小区电梯后续也不得不面对更换问题。社区就“小区电梯更换前期期间电梯维修保养及年检问题如何保障”问题同业委会、物业、维保单位开展议事讨论。最终形成一致意见并实行:

一是电梯更换前,物业公司确保电梯运行安全。二是电梯更换前物业提出对现运行的电梯大修需要提出维修预算清单费用和维修方案,报业委会审批,全程向全体业主公示。三是物业、业委会确保运行电梯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条例》有关规定。人本物业公司负责落实电梯日常运行、维护保养以及检验检测等电梯运行费用。电梯大修从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中列支,社区、业委会全程参与。

近两年,社区多次牵头召集召集业委会、物业、党员代表、街道挂点领导、居民代表共同协商、落实小区电梯更换事宜。经过征求全体业主意见及协商确定小区10部电梯全部进行更换。小区维修公积金可以提取150万元。(均摊在每部电梯上是15万元)。更换一线品牌费用经业主意向性投票,一致同意通过提取维修基金和摊派相结合的方式对电梯进行更换。

现在,小区的业主已经陆续坐上了新的电梯。社区以党群服务站及小区圆桌会为依托,积极推进居民自治工作,使服务站及圆桌会的功能最大化。实现从居民自治到社会共治,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解决社区民生问题,维护社区秩序。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