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推动五型政府建设 广润门街道文明城创建在行动
  • 发布时间: 2019-11-26 17:37
  • 来源:
  • 作者: 广润门街办
  • 浏览量:
  • 字体【      】

   广润门街道地处老城区中心,辖区面积不大,配套设施不全,环境卫生、出店经营、空中管线等问题突出。其中居民住房多半为80年代末90年代初建立,垃圾死角较多。为解决该问题,我街道践行“忠诚型、创新型、担当型、服务型、过硬型”要求,破解文明城市创建环境不整治的瓶颈问题。

   一是广泛排查,积极动员。街道召开了“文明城创建”环境综合整治动员会议,研究部署工作,全街道迅速行动,要求社区按照分网格,对辖区开展地毯式的宣传排查整治工作,有效的保障了整治活动的有序开展。

   二是多方联动,精心组织。街道成立了由街道书记牵头,街道主任带队,举全街之力组建了3支队伍,即以街道综合执法队精干力量组成综合整治突击队,以街道城管所和外包公司精干力量组成的环境优化应急队,以社区义工为主的制止不文明行为的文明劝导宣传队,共计80余人。采取宣传、整治、突击三管齐下的方式,对辖区内重点区域、重点路段乱堆乱放的杂物及卫生死角进行了全面清理,对辖区不文明行为进行了劝导,确保辖区内的环境整洁干净,文明有序。

   三是自我加压,长效管理。为巩固问文明创建成果,通过加大督查频次、不定期抽查等方式,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容易出现反复的环境问题处于持续性监管状态,有效防止问题反弹。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