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西湖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推进会暨营商环境提优专项行动调度会
  • 发布时间: 2022-10-26 20:44
  • 来源: 西湖区政府办公室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10月26日上午,西湖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推进会暨营商环境提优专项行动调度会。区委书记陶亿国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杨燊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熊振强,区领导陈韬、郭小玲、邱钧生、王光、吴涛、杨金平、凌婧、田西、熊丽萍、李世峰出席会议。


陶亿国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保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的重要抓手,是谋求竞争优势的关键所在。全区各单位、各街道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完善产权保护、市场准入、公平竞争、社会信用等市场经济基础制度,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严格执行省委、省政府优化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决策部署,大力实施“营商环境提优”专项行动,推动全区营商环境持续显著向好,为加快实现“三区”战略目标营造浓厚的重商氛围和坚实的环境支撑。

陶亿国强调,要全力提升政务服务能级。精心抓好区“市民中心”打造,按照“应进尽进”的原则,建立更加精简、规范、高效的办事平台,设置综合受理窗口,推进“一门一窗一链一网一体”审批制度,真正做到“只进一扇门、办成所有事”。要全力降低企业运行成本。对国家、省、市、区政策逐项梳理,汇编成册,推动惠企政策兑现落地落实;充分发挥财园信贷通、供应链金融、小额贷款等渠道对辖区企业的支撑作用,缓解中小企业融资压力。要全力保护企业及企业家权益。发挥企业家合法权益保护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职能作用,从规范执法检查和完善信用联合奖惩机制两大方面着手,营造“亲商重商爱商护商”的浓厚氛围。要全力优化涉企服务。持续开展“千名干部访千企”行动,提高优化营商环境“110”热线知晓率,整合12345市长热线、国务院平台投诉等渠道收集的问题线索,定期联合协商研判;加快设立区营商环境服务中心、行业协会等,持续为企业纾困解难。要全力改进作风建设。开展营商环境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加大暗访力度,深挖彻查在营商环境领域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及吃拿卡要等作风和腐败典型问题。要全力做好考评准备。及时梳理工作成效,对标省市标准查漏补缺,把工作做在前面,做到提前谋划、及早落实,确保今年全区营商环境测评取得好成绩。


杨燊强调,要以“上下齐抓”的工作局面,增强环境提优的思想共识。各单位、各部门要把主动做好服务、提升工作效能、打造优良营商环境作为干事创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进思维理念再提升。要以“人人为企”的服务态度,夯实环境提优的行动支撑。持续深化走访行动,统筹处理企业诉求,确保各项惠企纾困政策落实到位。要以“条条过关”的指标要求,凝聚环境提优的强大合力。各指标部务必要认真参考测评细则,强化与上级指标部沟通汇报,及时协商解决营商环境测评中遇到的问题。要以“赏罚分明”的责任机制,推动环境提优的落地见效。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为重点督查事项,对做得好的要及时表扬和奖励,对落实不力的予以通报和追责。 

会上,区营商办汇报了全区今年以来营商环境提优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区委政法委、区市场监管局、区政数局、区住建局分别就各自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