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助力双“一号工程”——西湖区法院适用简易程序顺利召开12起“执转破”案件第一次债权人会议
  • 发布时间: 2022-08-10 10:35
  • 来源: 西湖区法院
  • 作者: 黄宇轩
  • 浏览量:
  • 字体【      】



202283日至8日,南昌市西湖区人民法院首次适用简易程序审理破产案件,先后召开了江西志涛钢铁贸易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江西宏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江西华实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等12起案件的第一次债权人会议。

12起案件原为强制执行案件,因被执行人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或明显缺乏清偿能力,经债权人申请,裁定转入破产程序。该院查明上述案件事实清楚、债权债务关系明确、债务人财产状况明晰,可以适用快速审理方式。故该院裁定受理后,选定破产审判合议庭成员适用简易程序分别独任审理。会议上,破产管理人就执行职务作阶段性工作报告,债权人就债权情况进行了核查及表决。12场债权人会议平均每场会议用时30分钟,极大程度地提高了破产案件的审理效率。

破产案件快速审理方式的适用将助力推进破产案件依法高效审理,降低破产程序成本。而执转破案件的审理将进一步化解执行积案,淘汰落后产能、消化僵尸企业,促进市场主体的有序退出。适用简易程序审理执转破案件将充分发挥破产审判促进市场主体市场化、法治化拯治与出清的积极作用。

下一步,该院将总结执转破案件工作经验,探索适用简易程序审理破产案件,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为服务保障双一号工程提供有效司法保障。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