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西湖区法院召开第四次服务保障双“一号工程”推进会
  • 发布时间: 2022-05-06 14:23
  • 来源: 西湖区法院
  • 作者: 汪彩霞 李红艳
  • 浏览量:
  • 字体【      】




2022年4月29日,南昌市西湖区人民法院召开第四次服务保障双“一号工程”推进会。会议由该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陈文主持。

会上,各工作小组组长对标考核指标,逐项汇报了当前破产案件审理、府院联动、涉企纠纷化解、执行等各项工作完成情况,逐项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接下来的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加紧对可结破产案件的审理,确保应结尽结;二是要加大营商环境的宣传和简报编辑工作;三要尽快推动府院联动机制落地;四是积极争取区政府的支持,力争建立破产援助资金,将“僵尸企业”引入破产企业;五是加快建立涉企业绿色通道,做好案件标识;六是积极推动小额诉讼适用、涉企司法确认等各项工作;七是结合疫情防控形势,推进“法官在身边”活动走深走实;八是对照执行考核指标,用足用活执行举措,确保涉企执行案件效果。

会议要求,双“一号工程”是当前全省法院的一项重点工作,要把审判执行工作主动对标到双“一号工程”落实上,从思想上、行动上加强服务和保障双“一号工程”的自觉性。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服务和保障双“一号工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加强沟通协调,既要加强与区政府、区财政等相关部门的沟通,积极争取支持,又要强化与兄弟法院、部门之间的联动,取长补短、互通信息、快速反应,确保双“一号工程”实效。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各小组在推进工作进度的同时,要及时总结工作中的好经验,及时发现审判执行中的好案例,宣传职能部门要多途径、多形式、多角度加大双“一号工程”的宣传,凝聚全院落实双“一号工程”的宣传氛围;四是遵守工作纪律,对上级法院要求报送的材料要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报送,不能敷衍了事。

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熊丽萍及各工作小组主要成员参加会议。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