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三大攻坚战>生态环境
分享到:
索引号: A25280--2023-0030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西湖生态环境局 生成日期: 2023-04-24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湖区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2023年1季度水质状况
  • 浏览量:
  • 字体【      】

一、监测情况

西湖区集中式饮用水源监测现设有青云水厂、朝阳水厂两个水厂,每月监测一次,由市环境监测站统一监测。

(一)监测点位

青云水厂、朝阳水厂取水口均为上游100米附近处。

(二)监测项目

饮用水监测项目为《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表1基本项目(24项)、表2补充项目(5项)和表3优选特定项目(33项),共62项。

二、评价标准及方法

评价标准:地表饮用水源地例行监测评价标准为《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基本项目执行表1的Ⅲ级标准,补充项目和特定项目执行表2、3的标准限值。

评价方法:《地表水环境质量评价办法(试行)》(环办[2011]22号)

三、评价结果

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均达标,达标率为100%。详情见下表。

      20231季度西湖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状况

序号

水源名称(监测点位)

水源类型

达标情况

超标指标及超标倍数

1

青云水厂

地表水

达标

/

2

朝阳水厂

地表水

达标

/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