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三大攻坚战>生态环境
分享到:
索引号: A25280--2023-0014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西湖生态环境局 生成日期: 2023-03-01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区委常委吕东锦一行现场调研桃花河、西湖水体治理工作
  • 浏览量:
  • 字体【      】

    近日,西湖生态环境局陪同西湖区委常委吕东锦一行前往现场调研桃花河、西湖水体治理工作情况。西湖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彭艳红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与调研。

    在现场,吕东锦常委视察三道闸等河湖点位情况,询问桃花河、龙河与西湖水体采样的最新水质情况,进一步了解西湖区辖区水体治理进度。西湖生态环境局介绍了前期对桃花河局部点位复黑复臭原因的调查报告,发现水质恶化是河岸沿线仍有零星污水偷排以及西湖区城区雨污分流工作尚未完全结束导致。吕东锦常委肯定了西湖生态环境局目前的总体工作方向,针对辖区水体易复黑复臭点位指出应从源头上把控污染,过程中加强监管,末端采取有效净化等措施来保障西湖区的桃花河、西湖水质健康。表示水体治理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工作,关系到市民健康与生活幸福感。
    下一步,西湖生态环境局将根据吕东锦常委等做出的水体治理工作相关指示,落实好黑臭水体治理方案,加强桃花河、龙河与西湖沿岸污染巡查与整治力度,做好改善西湖区辖区水体水质的重要工作。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