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三大攻坚战>生态环境
分享到:
索引号: A25280--2021-004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生态环境局 生成日期: 2021-08-13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湖生态环境局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专项工作
  • 浏览量:
  • 字体【      】

为有效预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辖区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近日,西湖生态环境局紧急召开安全隐患大排查会议,制定了详细周密的排查方案,并于8月5日,组织对辖区内各行业企业、医院、汽车修理厂、加油站、饮用水源保护区、重点排污企业进行全覆盖排查工作。

现场,我局组织深入辖区单位及店面,针对各行业医疗废物、医疗废水、危险废气废物转移等情况开展了集中专项检查。

检查过程中,重点督查了企业是否严格执行转移联单制度;督促了排污企业必须委托有经营资质的单位进行统一收集、贮存、处置;督导了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自查自改能力。特别是,对环保设施运行不正常、在线监测系统不稳定的企业,我局组织现场帮助查找原因,提出合理整改建议,提高企业环保主体责任意识,促进企业从实质上改正环境违法行为,规范运行。

下一步,西湖生态环境局将持续推进环境安全大排查,在帮助企业排查问题隐患、解决实际困难的同时,结合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充分运用“双随机、一公开”等工作方式,进一步加强现场执法检查力度,坚决维护环境执法严肃性,持续保持对各类环境违法行为惩处的高压态势,督促企业落实污染防治主体责任,为持续打好污染防治.

图片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