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结果公开>审计公开
分享到:
索引号: A25220--2023-0059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西湖区商务局 生成日期: 2023-10-29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于落实区审计局对局主要领导任职期间经济责任履行情况审计报告的整改报告
  • 浏览量:
  • 字体【      】

关于落实区审计局对局主要领导任职期间经济责任履行情况审计报告的整改报告

2021年9月22日至11月5日,区审计局对我局原局主要领导2016年12月至2018年7月任职期间经济责任履行情况进行了审计,并于12月31日出具了审计报告,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指出了我局在此期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6条审计建议。为切实抓好整改工作,我局党高度重视,迅即部署,对照问题细化责任清单和措施,逐项整改。现将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直面问题不气馁

审计报告中指出的问题,客观中肯、切中要害,提出的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我局对此高度重视、态度鲜明,诚恳接受区审计局的意见,对问题进行分析、研判,不回避、不气馁,直面问题,主动担当,要求以上率下、全员参与,履职尽责,落实整改。

二、立行立改不回避

针对审计出的问题,我局党进行了认真的梳理和立行立改。具体整改落实情况如下:

(一)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各方面

违规发放津补贴。针对津补贴超标准发放方面,局组织财务人员进行了全面核查,对涉及的人员责成限时退回,现已全部整改到位。今后,我局将加大财务监管,强化财经纪律和责任追究,完善津补贴发放制度。

(二)财务管理不规范方面

会计基础工作,报账票据,往来长期挂账未及时清理,高频超限使用现金,资产管理等不规范整改情况。我局将适时组织系统财务人员进行业务知识培训,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提高业务能力,严格经费支出管理,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局财务人员对所属企业财务进行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对违规人员按情节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杜绝不合理票据和不规范凭证报销,做到票实相符,需要清单的必须附详细的清单,严格杜绝违规支出事项。

(三)政府采购和“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方面

下属单位店面出租程序不规范,未进行公开招标整改情况。新雅店面出租未向上级主管部门申请,履行对外公开招租程序整改情况。加强了所属企业店面租赁管理。凡涉及店面出租均走租赁权公开挂牌交易程序,由区国资办推介竞标,再由党组会研究决定。

三、加大执行力度不畏艰

截至目前,我局审计整改问题已基本整改到位。下阶段我局将继续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健全完善财务制度,加大制度执行力度,巩固问题整改成果。

西湖区商务局

二0二二年三月二十五日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