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结果公开>审计公开
分享到:
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0-12-14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湖区2019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 浏览量:
  • 字体【      】

2020年11月25日在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上

西湖区审计局局长 王园红

主任、副主任、各位委员:

我受西湖区人民政府委托,向本次人大常委会报告2019年度西湖区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整改情况。

今年9月28日,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2019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根据区人大提出的“切实落实责任,加强审计整改”的意见,区政府高度重视,小燕区长作出重要批示,及时部署整改工作。云生区长主持召开了审计结果反馈和整改督促会,要求各相关单位要真抓实改,强化整改的主动性、时效性和严肃性,不得存在整改不到位、搞变通以及打折扣的情况。

目前,审计工作报告反映问题的整改工作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效,大部分审计问题得到整改落实。据统计,审计工作报告反映10个方面共21项问题,已全部整改,对于未履行政府采购、工程管理不规范等既定事实,无法整改的问题,有关单位已制定了相关措施避免屡审屡犯。审计整改工作促进了政策措施落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了依法行政和反腐倡廉建设,推进了深化改革和规范管理。

一、区本级预算执行审计整改情况

关于区本级预算执行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是:一是外包公共服务平台资金结余结转资金,待专家评审后报区政府同意,公示期满后兑现资金。二是及时使用中央和省级转移支付资金。三是区财政局将督促各预算单位编实预算,对拟采购的项目的品种、规格、价格等要提出具体要求。

二、部门预算执行审计整改情况

关于部门预算执行审计查出问题,主要涉及6个部门,整改情况是:已加强业财融合,并加强财政预算的约束力,做到预算编制完整。已加强学习培训,完善财务报销审批手续,按照国家统一的原始凭证进行审核。已全部退回无依据发放的各项岗位补贴及超标准发放。重点加强人事管理,规范聘用人员招聘程序和完善薪酬核定制度,停止缴纳长时间失联人员的公积金、社保、医保、失业保险及职业年金,并进一步规范值班安排。按照要求及时拨付及使用专项资金,充分发挥资金的使用效益。

三、下一步工作安排                              

从目前整改情况看,有关部门重视审计查出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措施予以落实,整改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我局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改进和完善,落实整改责任,分析问题后面深层次的原因,注重从机制体制方面发现问题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意见,努力从根本上杜绝屡审屡犯的现象,为我区打造美丽幸福江西“西湖样板”奉献审计力量。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