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社会救助
分享到:
索引号: A25240--2021-004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生成日期: 2021-03-03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特种病救治办理审批所需上交相关材料
  • 浏览量:
  • 字体【      】

光明微笑工程

持有西湖区常住户口,视力≤0.1的白内障患者,均可享受本工程免费白内障复明手术。

持有西湖区常住户口的唇腭裂患者,均可享受本工程免费唇腭裂修补手术。

不需要到区协调办开具审批表,我区白内障手术治疗的定点医院为南昌爱尔医院,三无人员手术前需要开具“三无人员”证明,先到社区盖章,再到街办盖章,最后到协调办盖章交给医院后才能享受免费政策。

按江西省“赣卫医字【2012】38号”文件要求,光明微笑唇腭裂手术患者入院时垫付部分(1900/例)核报审批时上交以下材料:

1、治疗定点医院开具的患者住院定额发票原件

2、治疗定点医院开具的患者出院小结原件(治疗定点医院盖章)

3、监护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4、患者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复印件包含户口本第一页、监护人页面和患者页面)

5、患儿医保卡原件复印件

2017年8月后救治对象持相关材料在医保局报销

光明微笑唇腭裂治疗定点医院:江西省儿童医院、南昌市第一医院

儿童白血病、先天性心脏病免费救治

对持有西湖区常住户口,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急性原粒细胞部分分化型白血病3个病种的0—14周岁(含14周岁)儿童开展免费救治试点工作。       

对持有西湖区常住户口,患有先天性房间隔缺损先天性室间隔缺损先天性动脉导管未闭先天性肺动脉瓣狭窄法洛四联症先天性主动脉缩窄先天性肺静脉异常引流7个病种的0—14周岁(含14周岁)儿童开展免费救治试点工作。

办理审批上交以下材料,由监护人前来办理:

1、患儿西湖区居民医保卡原件及复印件(审原件收复印件)

2、患儿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审原件收复印件)

3、监护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审原件收复印件)

4、治疗定点医院开具的疾病诊断证明或B超诊断单原件(诊断证明或B超诊断单都需要治疗定点医院盖章才有效,该材料收原件)

带齐以上材料交区协调办审核通过后开具《江西省城乡贫困人口重大疾病专项救治审批表》一式五份由各级部门审批盖章,《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白血病患儿筛查登记表》1份区协调办存档。

西湖区治疗定点医院

儿童白血病:江西省人民医院、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南昌大学第四附属医院、江西省儿童医院、南昌市第一医院

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江西省人民医院、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江西省儿童医院、南昌市第一医院

备注:对疑难、复杂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经省协调办审核同意后可转至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等具有全国先进水平的外省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治疗

尿毒症免费血透救治

对持有西湖区常住户口同时参加了城镇职工或居民医保的尿毒症需维持性血透的困难患者(城乡低保、农村五保、城镇“三无”人员、福利院供养孤儿、新增四类优抚对象和低保边缘户)实施免费血透救治。

办理审批上交以下材料:

1、患者户口本复印件(审原件)

2、患者身份证复印件(审原件)

3、患者低保证复印件(审原件)或者低保局认定的低保边缘户

4、患者城镇职工医保卡或西湖区居民医保卡复印件(审原件)

5、治疗定点医院开具的疾病诊断证明原件(治疗定点医院盖章才有效,该材料收原件)

带齐以上材料交区协调办审核通过后开具《江西省城乡贫困人口重大疾病专项救治审批表》一式五份由各级部门审批盖章,(手续办齐后3份交区协调办;1份交定点医院,1份患者留底)

西湖区尿毒症免费血透救治定点医院:

江西省人民医院、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南昌大学第四附属医院、江西省儿童医院、南昌市第一医院、南昌市第二医院、南昌市第三医院、江西广济医院

贫困家庭重性精神病免费救治

持有西湖区常住户口、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贫困家庭(城乡低保、农村五保、城镇“三无”人员、福利院供养孤儿、新增四类优抚对象和低保边缘户)重性精神病患者,包括精神分裂症分裂情感性障碍偏执性精神病双相(情感)障碍癫痫所致精神障碍

办理审批上交以下材料,由监护人前来办理:

1、患者身份证复印件(审原件)

2、患者户口本复印件(审原件)

3、患者低保证复印件(审原件)或者低保局认定的低保边缘户

4、患者西湖区居民医保卡复印件(审原件)

5、监护人身份证复印件(审原件)

6、治疗定点医院出具的疾病诊断证明原件(治疗定点医院盖章才有效,该材料收原件)

带齐以上材料交区协调办审核通过后开具《江西省城乡贫困人口重大疾病专项救治审批表》一式六份由各级部门审批盖章,(手续办齐后3份交区协调办;另外三份给患者,其中1份交医院门诊,1份住院前交医院住院部,1份患者留底);和《江西省贫困家庭重性精神疾病患者免费救治协议书》一式两份(区协调办留1份,患者留1份)。

西湖区贫困家庭重性精神病免费救治定点医院:

省精神病院、市精神病院、334医院

“三无”人员指由无生活来源、无劳动能力、无法定抚养义务人的公民。

新增四类优抚对象指①重要优抚对象;包括革命烈属家属、因公牺牲军人家属、病故军人家属,残疾军人,在乡老复员军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②尚未纳入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企业在岗和退休军转干部;③1953年底前参军后在企业退休的军队退役士兵;④14类参战退伍士兵;对越参战退役士兵、炮击金门退役士兵等14类士兵。

贫困家庭妇女两癌免费手术治疗

对持有西湖区常住户口同时参加了城镇职工或居民医保的“两癌”(乳腺癌、宫颈癌)困难患者中(城乡低保、农村五保、城镇“三无”人员、福利院供养孤儿、新增四类优抚对象和低保边缘户),具备“两癌”手术适应症的贫困患者实施免费手术治疗。

办理审批上交以下材料:

1、患者户口本复印件(审原件)

2、患者身份证复印件(审原件)

3、患者低保证复印件(审原件)或者低保局认定的低保边缘户

4、患者城镇职工医保卡或西湖区居民医保卡复印件(审原件)

5、治疗定点医院开具的疾病诊断证明原件(治疗定点医院盖章才有效,该材料收原件)

带齐以上材料交区协调办审核通过后开具《江西省城乡贫困人口重大疾病专项救治审批表》一式五份由各级部门审批盖章,(手续办齐后3份交区协调办;1份交定点医院,1份患者留底)

西湖区妇女“两癌”(乳腺癌、宫颈癌)救治定点医院:

江西省人民医院、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江西省肿瘤医院、江西省妇幼保健院、南昌市第三医院;

乳腺癌免费手术治疗定点医院:

南昌市第一医院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