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营商环境信息>市场监管
分享到:
索引号: A25330--2021-005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1-04-22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开展巩卫迎检工作
  • 浏览量:
  • 字体【      】

为做好巩固国家卫生城创建成果工作,四月以来,区市场监管局在前期巩卫工作的基础上,集中执法力量持续对全区“七小”门店集中开展排查整治规范提升攻坚行动,进一步净化食品安全环境,巩固卫生城市创建成果。 

一是联合街道综合执法队对“七小”门店开展专项整治,进一步规范背街小巷拆迁区域“七小”门店商户经营行为,推进巩卫工作深度开展。依据《食品安全法》及相关规定,对相关经营户的证照、卫生管理制度、后厨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证、食材进货渠道等进行了重点检查。对少部分存在健康证过期、环境卫生差等现象,责令其进行整改。

二是对照标准建立餐饮经营单位突出问题台账,对存在的问题加强整改。以问题整改为切入点,分管领导下沉一线开展督导,对“七小”门店存在的经营场所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整治,并且明确整改时限,确保存在的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三是广泛开展宣传,营造浓厚氛围。督促辖区大型商超、药店等利用显示屏宣传巩卫成果公益广告,同时通过张贴“公勺公筷”宣传画等多种形式,加大巩卫新闻宣传力度,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下一步,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积极整治“七小行业”,巩固创建卫生城成果,进一步调动经营者和全社会的巩卫积极性,全力以赴打赢巩卫攻坚战。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