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营商环境信息>市场监管
分享到:
索引号: A25330--2021-005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1-06-1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应急演练守护特种设备安全
  • 浏览量:
  • 字体【      】

天气逐渐炎热,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压力增加。为加强西湖区天然气充装企业安全管理,提高相关企业从业人员应对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市民安全,2021年6月17日,西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辖区内南昌市公用新能源有限公司朝阳加气站进行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并开展压力容器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活动现场,在西湖区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应急演练以“实战化”进行,模拟加气站储气罐泄露的应急处置。随着指挥长“演练开始”的口令,演练正式开始:工作人员在巡检中,发现燃气泄露警告仪器报警,随机启动工作预案。检查组现场检查,发现储气罐根部中压管燃气泄露;现场处置出迅速行动,切断气源、电源等阀门;疏散组组织围挡,疏散现场无关人员、车辆;后勤组向消防、应急等部门进行报备……各小组各司其职,紧张又迅速的按预案进行处置,最终成功处置事故,演练取得圆满成功。通过应急演练,提高了企业在应对突发状况下的组织实施、各部门协调配合、救援疏散以及现场紧急处置等各方面能力。

随后,西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该天然气加气站安全管理制度的建立及落实、人员持证上岗、气体充装前后检查记录以及相关设备的运行、定期检验、日常巡查、故障记录等情况进行了现场安全监督检查指导,检查情况良好。

最后,组织了企业全体员工专题学习《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教育片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安全技术规范,提高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和安全管理水平。                         

据悉,此次行动是“安全生产月”特种设备安全 “进企业”活动的一部分。下一步,西湖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对所有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安全监察力度,督促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排查整理各类安全隐患,为建党百年大庆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为我区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全区人民幸福感、安全感持续上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