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营商环境信息>市场监管
分享到:
索引号: A25330--2021-004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1-02-26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集贸市场计量专项整治
  • 浏览量:
  •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2021年春节、“两会”期间集贸市场计量监管,继续深入开展整治集贸市场“短斤少两”等行业乱象,进一步加强集贸市场计量监管,有效打击计量作弊行为,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诚实守信计量市场环境,2月24日,西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丁公路集贸市场和系马桩集贸市场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此次专项检查重点针对三个方面:

    1.使用未经检定、超过检定周期或检定不合格的计量易结算的行为。

    2.使用改装、不合格的计量器具或者故意破坏计量器具行贸易结算,短斤少两,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

    3.未制定计量管理制度和设置符合要求的公平秤,并做维护和使用的行为。

    此次专项整治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次,检查经营户100余家,执法人员当场收缴使用无法满足贸易结算的计量器具1台,对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造成“短斤少两”的违法行为当场收缴该计量器具并张贴“短斤少两黄牌警告摊点”进行警示,后期对经营者将进行处理。

    同时,基层分局与集贸市场开办者签订“诚信计量承诺书”,落实计量主体责任,积极引导经营者自律经营,营造诚信、公平、和谐的集贸市场计量环境,扎实推进诚信计量体系建设。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