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营商环境信息>市场监管
分享到:
索引号: A25330--2021-005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1-05-2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区市场监管局禁烟宣传进校园
  • 浏览量:
  • 字体【      】

   为了保障青少年身心健康,近日,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教育、烟草部门,走进珠市小学、站前路小学云飞校区等学校,开展“禁烟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宣讲、发放宣传手册、现场回答提问等方式,为青少年普及吸烟的危害性,教育青少年拒绝吸烟或二手烟,不购买电子烟等任何形式的烟草,并积极向家人宣传吸烟的危害并劝阻其吸烟。通过宣教,学生们纷纷表示,要远离烟草。

区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了校园周边专项整治,督导经营者店内显著位置张贴“禁止中小学生吸烟”“禁止向未成年人售烟”等警示标识,要求做到不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卷烟,消除未成年人在校园周边购买并吸食电子烟、卷烟的隐患,提高其守法经营意识。截至目前,已张贴、散发宣传资料700多份,检查烟草经营户40多户,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4份。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深入开展对中小学周边清理整顿工作,净化学校周边环境,切实保护中小学生的身心健康。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