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六稳六保
分享到:
做好“六保六稳”工作 保障民生发展
  • 发布时间: 2020-04-22 17:21
  •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就业就是最大的民生,稳就业最直接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西湖区城管局自疫情防控以来,克服松懈松劲、疲劳厌战情绪,落实新冠肺炎防疫联防联控责任。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六保六稳”复工复产工作要求,提前做好部署,统筹安排,有序调配各人力物力,整治辖区秩序环境,为西湖区复工复产工作顺利开展提供环境保障。

如何即保障好群众就业,又能维护好城市环境。西湖区城管局创新城市管理办法,提升城市环境品质,“天网+地线”全面延伸。面对日益红火的夜市烧烤带来的“烧烤油烟”“噪音扰民”“占道堵路”等问题,西湖区城管局依托“智慧西湖”平台进行组网,在船山路、前进路、桃花北路试点推进“天网+地线”监管模式——在制高点安装摄像头、在沿街店面门前1.5米处施划黄色标线,摄像头接入执法中队监控平台,查勤工作24小时“不打烊”。一旦逾越,首次是劝告,下次就是处罚,并且‘有图有真相’”。

“天眼+地线”将“智慧平台”与“人力监督”融为一体,实现了对沿街店面出店经营、占道经营的长效管理。“镜头捕捉到业主出店经营后,我们就会对该业主进行电话通告、上门劝导,对于拒不配合工作的业主,我们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截至目前,通过技防和人防相结合,成功消灭了“执法人员下班,违章行为上班”的现象,保障各类问题得以及时、高效解决。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