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六稳六保
分享到:
区商务局“六稳”“六保”工作落实情况汇报
  • 发布时间: 2020-10-28 15:38
  •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区商务局“六稳”“六保”工作落实情况汇报

根据《南昌市西湖区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实施意见》,我局根据工作任务,各项工作稳定推进,现将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第51条:积极探索“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模式,帮助洪城商圈市场商户加快恢复业绩、实现转型发展。

推进情况:帮助传统商贸企业实现“ 线上+线下”转型升级,开展实体转型线上培训47场,约54万人次观看学习。目前已指导乐盈广场、洪城大市场内382家线下商户(企业)通过快手、抖音、有赞等“内容电商+直播电商”方式打通线上销售渠道。

第56条:创新融入“直播+社交+电商”发展理念,倾力打造流量经济特色产业园,全力构建以流量经济孵化园、流量经济产业园为组成的“一区二园”格局。

推进情况:“梦想小街”产业园依托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新业态,正着力打造共享经济、网红经济、农村电商、跨境电商、新经济5个板块,直播板块集聚了淘遍江西、抖音、快手、红豆角直播等,跨境板块集聚了快孵科技、欢泽贸易等,新零售集聚了有赞、思乡峰等,新经济集聚了途家民宿、汇晨(大数据)等,农村电商集聚了天猫江西原产地产品旗舰店、上海特克利健等优秀企业。

第59条:以全省建设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为契机,积极参与长江经济带发展,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推进情况:区主要领导带队赴上海、杭州、深圳、宁波、莆田等地开展招商考察活动,考察上海中粮大悦城、滨江宝龙城商业综合体、深圳华侨城欢乐海岸、月星环球港、世联行宁波市政府人才公寓、宁波南塘老街、老外滩特色街区、莆田水韵城天虹购物中心等项目。

第60条:充分利用好仁寿里、党校等旧改地块的宝贵资源,招引一批世界500强、国内100强企业落户我区,强力推进中粮大悦城、中国铁建江西区域总部等重大项目入驻落户,凝聚产业发展的强大动能。

推进情况:认真梳理仁寿里、省委党校组合地块情况,积极推介该地块作为拟承接上海恒隆广场落户地块,并与龙湖集团、中建国际投资集团、宝龙地产、九龙仓等品牌企业对接,引入高端商业项目。市政府已对中粮大悦城项目地块出让方案进行批复,力争10月底完成地块挂牌。

第61条:学习借鉴杭州、长沙、合肥等先进城区产业发展经验,大力发展共享经济、网红经济、农商经济、跨境电商、新经济板块。

推进情况:大力发展跨境电商,江西乐意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南昌韦斯顿进出口有限公司、南昌涞福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利用互联网建立对外销售渠道,其中南昌涞福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建立自己的莱淘网和直播间,增强企业的竞争力,南昌韦斯顿进出口有限公司在2020年1-8月出口28万美金货物。为了加强企业对跨境电商知识的学习,西湖区组织这三家企业相关人员在2020年9月10、11日参加《全省跨境电商等新业态专题培训》,取得很好的效果。同时以南昌市出台《关于印发2020年度南昌市跨境电商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实施细则的通知》为契机,大力宣传该通知精神,进一步增强跨境电商企业的信心。

第63条:加快商贸消费升级,繁荣夜市经济,做强做优全区“滨江商圈”“临湖商圈”“  老城商圈”三大商圈。

推进情况:9月26日,为期一个月的“乐享消费美好生活”2020年西湖区“金秋商贸消费月”活动在朝阳洲天虹购物中心正式启动,此次活动将进一步拉动零售消费市场持续增长;区商务局、区城管局已联合印发《关于疫情期间促进全区地摊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此政策的出台将有效促进我区夜市经济繁荣,诚联汇·桃苑西街夜市目前正处于招商阶段,招商完成率50%,部分商家已经开业经营,预计年底正式开业;中山路天虹商场斥资近亿元用于品牌升级及配合升级整体装修改造,商场于9月30日重新开业,引进13个国际一线化妆品牌,满足市场消费需求,进一步优化了老城商圈的服务功能。

 

 

 

 

区商务局

2020年10月26日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