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六稳六保
分享到:
西湖区财政局:“三大实招”做好“六稳”“六保”
  • 发布时间: 2020-06-22 16:17
  •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西湖区财政局:“三大实招”做好“六稳”“六保”

西湖区财政局坚决贯彻执行“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要求,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大力弘扬“争第一、创唯一”的西湖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彰显省会主城区主担当,展现西湖新形象新作为。

一是启动复工复产“快进键”。全面梳理“四上”重点企业信息,精准宣传财税优惠政策,新增减免税费1.03亿元;扎实做好纳税延期申报审批和延期缴纳转报工作,为414户困难企业完成延期申报审批。阶段性减免社保、医保单位缴费1107.68万元,享受户数达1958户(家),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由政府全额出资,为辖区885家企业购买疫情防控保险,为企业复工复产吃下“定心丸”;积极搭建政银企合作平台,累计发放贷款21.44亿元,惠及企业87家;积极落实减免租金举措,仅区直单位便为辖区租户减免租金1159万元;积极发展壮大“夜经济”,建立健全辖区夜间经济发展奖励机制,帮助船山路夜宵街、绳金塔美食街、玛雅水乐园等夜经济形态复工复产;有序放开“地摊经济”,在维护城市形象的同时留住人间“烟火气”。

二是织密民生福祉“保障网”。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确保2020年新增城镇就业0.85万人,实现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对今年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可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举办“魅力赣鄱、职等你来”系列网络招聘会,千方百计创造就业岗位,疫情期间提供岗位3393个,成功对接422人;充分研判疫情对短期财政收入的影响,密集调度资金,提高“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能力,切实做好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缓解疫情对困难群众生活的影响。截至622日,已发放西湖区城乡困难群众价格补贴资金178.06万元,发放低保金1361.1万元。

三是打造重大项目“强引擎”。着力挖掘内需潜力,依托开展“项目建设提速年”活动,抢抓国家发行特别国债、加大专项债发行规模机遇,发挥好“补短板、促升级、稳投资”专项贷款的作用,全力抓好57个总投入541.26亿元的区级重大项目建设;顺应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发展浪潮,协助通信企业强力推动5G基站建设,截至目前,全区已建设完成2125G基站建设,完成率81.85%;学习借鉴杭州、长沙、合肥等先进城区产业发展经验,大力发展共享经济、网红经济、跨境电商等新经济板块,促进西湖发展腾飞。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