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教育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50--2023-0141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西湖区教育体育局 生成日期: 2023-09-2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湖区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进展汇报
  • 浏览量:
  • 字体【      】

    自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工作启动以来,我区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立行立改,坚持整体提升,真正做到了领导重视程度、教育投入力度、网点建设广度、教育创新深度等四个“前所未有”,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核心指标达标率稳步提升。根据8月份的省级平台数据监测(最新数据没出),目前我区七项指标综合达标率为62.79%,九项指标综合达标率为58.14%,与2022年11月监测的53.49%、51.16%数据相比,实现了小步快走,月月进步。

(一)领导重视,形成攻坚合力。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发挥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沟通协调作用,建立完善“区-局-校”三级定期调度机制。多次召开区委、政府专题会议,今年以来召开各类调度会20余次,区领导深入学校和点位,进行现场调度;落实区领导联系学校制度,为学校建设发展排忧解难。二是完善工作机制。出台有关问题攻坚、网点建设等文件,真正做到“一校一策”“一问一计”,实时更新和推动问题整改。

(二)加快建设,推动科学布局。一是加快项目建设。制定出台《南昌市西湖区中小学大班额、大校额化解三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年)》,以项目建设推进为抓手,科学有效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总投资约9.11亿元(含土建、土地款、提升改造及设备采购),持续推进6个义务教育网点建设项目,其中已开工项目4个,办理前期报建手续项目2个,可为西湖区新增教育用地面积约299.36亩、校舍面积约15.62万平方米,可新增学位约9095个。二是开展集团化办学。积极开展集团化办学模式新探索,在全市率先实现集团化办学全覆盖。  

(三)强化改革,提升教育内涵。一是市级支持到位。2022年11月14日,时任南昌市副市长龙国英到我区进行现场调度,明确将二十九中划拨我区无偿使用并已投入使用,并对市属学校问题整改提出了明确目标和要求。二是内外同步提升。召开全区学校文化建设主题创思汇,投入近1000万元进行校园文化提升改造;2022年暑期,投入2300余万元,完成37个校(园)维修改造工程;设立百万专项经费,创新引入第三方开展综合考核,推动学校加快内涵发展。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