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结果公开>建议提案办理
分享到:
索引号: A25451--2023-0133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西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生成日期: 2023-12-15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于对区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6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 浏览量:
  • 字体【      】

关于对区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6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赵恒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拆除丁公北路地铁围挡恢复双行车道行驶便民出行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您在建议中提出的丁北公路地铁建设已竣工通车,但施工后的围挡未及时拆除导致路面为单行道,因此造成周边地面交通不便利,路面变窄致使交通堵塞问题。

西湖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强和规范辖区工地围挡管理。多次对施工围挡进行“地毯式”排查,挨个摸底,集中整治。目前街道综合执法队队员已对涉事围挡进行深入排查,获悉丁公北路地铁建设已完工,但围挡内地面坑洼严重,施工方仍在修复中,相关手续皆已完备,预计于3月中旬修复完毕。

二、关于我局处置施工围挡相关举措

(一)加强日常巡查。各街道(镇)综合执法队严格落实日常巡查制度,坚持问题导向,对辖区围挡存在设置不规范、存在安全隐患、防溢底座不严等问题进行彻底排查,针对围而不建、长期占压盲道、占压公共区域的围挡坚决拆除,对拒不整改的单位进行处罚,同时形成整治氛围,将围挡作为宣传阵地,加大宣传力度,落实长效机制。

(二)开展集中整治。各街道(镇)综合执法队组织队员,实施分段包干、定人定岗,对辖区内的围挡破损、围挡不规范的情况进行专项整治,工地围挡内外环境“脏、乱、差”、工地围挡和围挡广告破损严重影响市容市貌等进行规范提升,以约谈促整改,对未按期整改到位的工地,依法下达《责令限期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和对施工单位进行约谈。

下一步,我局将不断加大施工围挡的督导检查力度,监督施工现场规范,对发现问题的工地要求立即整改,确保清理整治成果不反弹、效果不降低,让城市变得更加整洁。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西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3年 月 日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