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结果公开>建议提案办理
分享到:
索引号: A25451--2023-009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西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生成日期: 2023-09-0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公开范围: 公开方式:
对区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1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 浏览量:
  • 字体【      】


关于对区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1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吁凤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新建老旧小区停车(场)位,缓解车辆流通压力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缓解车辆流通压力的建议是实实在在的惠民之举,更有利于拉近职能部门与群众之间的距离;既是事关规范交通秩序、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工作,更是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心工程。我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召开碰头会就建议中所涉及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并组织相关单位人员进行现场勘查现,根据中山路、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附近建筑密度大、道路狭小、人流量大,特别是节假日交通容易拥堵的原因,各职能部门对该周边环境进行了仔细勘察,力争选取空地新建临时性停车,但从勘察的结果该区域目前没有合适的空地新建多功能停车场,但能过对该区域勘察目前我区辖区内可供群众出行停车有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地下停车场、天虹中山路百货地上、地下停车场、景田大厦地下停车场等11个停车场共1613个停车泊位(详见附表)。现就我区解决“车位少、停车难”问题所做的工作向代表您做如下汇报。

一是激活资源、让位于民。为全面实现“三区”战略目标,高效统筹调度“十大专项行动”,加快推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助力南昌建设“一枢纽四中心”、实现“两个大幅提升”目标要求。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科学研判、精准施策,结合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投资2555万元,改造新建设八个停车场项目,计划建设泊车位2268个。截至2022年度12月底顺利完成了建设计划,八个停车场建设项目已交付使用,实际建设泊车位2388个,超额完成120个泊位车。

二是完善机制、长久惠民。2023年西湖区将继续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及新建设项目计划建设5个停车场,总泊位数1179个。停车场项目名称分别为1、朝阳洲南路停车场2、孺子路与系马桩交界处3、同心苑等20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4、进贤仓等14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5、南昌华侨城九年一贯制学校(2),下一步我区将持续挖掘城区公共停车泊位潜力,全力缓解中心区域停车难问题。

三是深入排查、摸清底数。2022年通过各街办、园林中心停车数据进行了摸排,截至目前收集各街道、园林上报的停车场的数量,共计360个停车场90669个泊位,其中充电桩泊车位1101个。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改进工作方法、改善服务方式,做到群众停车“来者不拒”。坚决落实“资源整合、应开尽开、让位于民”的决策部署,彰显便民利民的治理理念,体现政府部门为民解忧的诚意。

四是更新观念、盘活理念。为有效缓解“四老”区域停车难问题,1月30日,由余铭部长和吴涛副区长带队,区城管执法局、交警直属二大队、九洲街道、桃花街道、朝农街道领导一行参观考察了卫东街道停车场改造案例,听取了卫东街道书记和第三方平台公司的工作情况介绍,实地考察,并进行座谈交流。下一步将采用“政府牵头引导、市场资本投入、专业企业运营”的模式,启动街面外围停车场升级改造项目,彻底解决停车混乱、环境脏乱、设施破旧、管理混乱的问题,让我们城市管理更高效,政府形象更高大、百姓实惠更丰满、商户客流更广阔、经济活力更强劲等多方受益的新局面。

下一步我们将联合各职能部门按照职责分工,积极配合,形成合力,确保停车场建设、管理工作顺利推进。坚持“谁开放、谁负责、谁管理”的原则,建立停车场管理的长效机制,开展常态化考核管理工作,确保此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让民生实事长久惠民。真正做到群众停车“来者不拒”,坚持把群众的停车体验作为检验工作落实质量的唯一标准,确保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在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不断提高进步。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西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3年3月13日


手机扫码浏览